抱腦麻女兒越過終點線…全體歡呼打氣 學校要求母親離場

▲▼操場,跑道,運動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母親帶著身障女兒一同出席活動,卻被校方要求離開。(圖/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英國一所小學女學生塔米(Tammy)患有腦性麻痺,無法獨立行走,今年她出席校方運動會,藉由母親琳恩(Lynn Harrison)幫助下越過跑道終點線,當時氣氛相當熱絡,許多人都在替她打氣。然而,學校人員隨後卻要求琳恩離開,聲稱此舉違反「兒童保護規範」。

《太陽報》報導,琳恩曾告知校方,她希望能抱著女兒通過終點線,事實上她去年就做過相同的事,沒想到這次卻遭拒絕,「他們跟我說,由於保險以及兒童保護原因,我無法協助女兒,所以很顯然我想知道她要怎麼參加。」這名氣憤的母親認為,學校是在歧視塔米。

琳恩去年協助女兒出席運動會,一邊抱著孩子完成比賽,校方今年則認為應該由小幫手推著塔米的輪椅,慢慢前往至終點線。對此,琳恩認為這個做法不夠完善,女兒坐在輪椅時,其他同學卻在跑步,若是能夠經由協助而起身,反而有機會活動身體,也符合運動會的精神。

該名母親還是堅持決定照著她想要的方式協助孩子,「她是我的女兒,需要我的幫助,所有小孩都參加了,她卻沒有。」塔米最後通過終點線,許多人都在尖叫、歡呼,她的臉上也出現笑容。

琳恩雖然協助孩子參與比賽,一名校方人員隨後卻請求她離開,「她不斷要求,但我說不,我不會離開,我會待在這邊幫助女兒。」塔米得知情況後相當沮喪,她以為自己跟同儕沒有分別,卻還是會面臨類似的困境。

據了解,學校人員短缺時,曾在午餐期間致電琳恩,詢問她是否能前來協助塔米如廁。因此,琳恩認為當她有需求時,校方卻無法體諒她的心情。

校方表示,如果家長對於學校程序感到不滿,就會有相對方式來解決問題,不過沒有收到非正式或正式的投訴;學校非常關心塔米的福祉,絕對無意要讓她感到沮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