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胸完妝獻花京阿尼?台YouTuber拍影片「開廣告營收」 網轟:消費死者!

▲▼台灣YouTuber消費京阿尼死者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Mao前往京阿尼事故現場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記者林瑩真/綜合報導

日本動畫公司「京都動畫」(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,暱稱京阿尼)18日遭人縱火釀成34死、多人傷的悲劇,也引起國際、日本各方關切致意。不過,一名居住於日本的台灣Youtuber Mao於25日前往現場獻花致意,該影片卻開營收,遭到網友撻伐「消費死者」。

▲▼台灣YouTuber消費京阿尼死者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網友指出,Mao該影片有開營利廣告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京阿尼18日遭到縱火後,Mao於事發2天後就前往現場,獻花致意並拍攝影片,過程中還接受日本媒體採訪。不過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,Mao身著清涼搭配完妝,到事發現場相當不尊重,事後該影片還開盈利廣告,就是消費死者的行為,「一邊蹭京阿尼的話題熱度賺點擊率與廣告收益,請問這不是消費是什麼?!」

另外還有網友指出,Mao在影片內容提到許多網路謠傳的事情,包括螺旋梯構造導致逃生困難、縱火犯的犯案動機等,甚至影片當下未能直接說出京阿尼出品的動畫電影,再再印證她沒有仔細關注事件,且至今也鮮少Youtuber直接到現場去拍攝,顯然行為不妥。

不少網友贊同留言,到處拍片、拍照確實觀感不佳,尤其沒有將營利廣告拿掉,更感受不到哀悼死者的心意。對此,Mao下架影片並在個人臉書專頁道歉,承認表達方式不夠周全,只是希望能讓喜歡京阿尼的朋友更了解事故,並幫助京阿尼重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