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案重擊蔡英文選情? 羅友志:菸不致命!「錢」會一槍斃命

▲蔡英文認為華航沒有清楚說明私菸始末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蔡英文認為華航沒有清楚說明私菸始末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何文君/綜合報導

國安特勤走私萬條免稅菸案持續延燒,華航週末加派人力徹查,供出最新進度與數據。總統府第一時間將「走私」用「超買」一詞取代惹出爭議,蔡英文為此親上火線道歉,引起外界關注案件是否會影響2020大選選情?名嘴羅友志29日在臉書表示「不會!」因為「ㄧㄢ」跟「ㄑㄧㄢˊ」是完全不一樣的殺傷力。

「走私香菸案,對蔡英文2020會不會有致命的影響?」羅友志29日在臉書表示,這個問題他已回答主持人、記者不下10次,但答案還是一樣「不會!」

羅友志解釋,雖只差兩個注音符號而已,「可是就是沒人聽得懂我的意思,『ㄧㄢ』跟『ㄑㄧㄢˊ』完全不一樣的殺傷力。」就算走私香菸是蔡英文主導,只要用議題設定,帶個風向「我超買了,對不起喔…」,加上還有5個月的「健忘期」;最重要的是,民眾的感受只是「香菸而已嘛…」,但「錢」就不同,一槍斃命,「讓陳水扁致命的,就是錢。」

羅友志認為,雖然名嘴們聲嘶力竭地強調老百姓付很貴的菸捐,官員卻抽走私的免稅菸,但事實上抽菸的人口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,「所以我才會唸現在的中生代立委沒戰力,天天打怒火、說情緒。搞清楚,『ㄧㄢ』不會致命,『ㄑㄧㄢˊ』才會!」

▲▼羅友志認為私菸案不會影響蔡英文2020選情。(圖/翻攝羅友志oo有事找友志臉書)

▲羅友志認為私菸案不會影響蔡英文2020選情。(圖/翻攝羅友志oo有事找友志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