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癌成功卻因智齒「狂冒瘀青吐黑汁」 她拔牙血流不止…5天後喪命

▲牙醫。(圖/Pixabay)

▲ 4旬婦女拔智齒後血流不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悲劇,一名42歲的華裔婦女好不容易克服癌症,人生重新踏上軌道,卻因智齒發炎而疼痛不已,原先以為只要拔牙就沒事,沒想到在政府醫院動手術後血流不止,6天後不幸去世。家屬指控,院方有醫療疏失,才會導致她因拔牙而喪命。

《中國報》22日報導,蕭佩珍1998年和丈夫廖豐盛結婚,育有2名女兒,目前分別是15歲和11歲,一家人住在瓜拉吉底市區。廖豐盛指出,據他所知,這是蕭佩珍過去21年來第一次拔牙,沒想到就發生意外。

蕭佩珍2013年曾罹患胸腺瘤,曾接受手術、化療及電療,2017年進行最後一次化療後便僅定期到檳城醫院檢查,沒有復發狀況。她右下方的智齒在5月間割傷嘴巴內部,痛到難以忍受,本月初在丈夫陪同之下到蘇丹阿都哈林醫院看牙醫。

他們確實告知醫生,蕭佩珍過去有胸腺瘤病史,也詢問過此項病史是否會影響拔牙手術。廖豐盛提到,「醫生說沒有問題,只是復原會比一般人慢,並預約15日動手術。」

蕭佩珍8日到居林醫院照X光,15日和丈夫一起回到蘇丹阿都哈林醫院拔牙,手術全程只花了20分鐘,沒想到21日凌晨卻在醫院離世。院方將蕭佩珍的死因登記為「顱內出血」,且與胸腺瘤病史有關,令家屬感到不滿。

蕭佩珍15日拔牙後當天一直無法止血,隔天醒來枕頭上甚至有一灘血,馬上到住家對面診所止血,未料18日雙腳出現多處瘀青,19日開始頭痛,晚上更出現嘔吐症狀,嘔吐物呈黑色液體狀;20日凌晨被送急診,當天下午陷入昏迷,21日凌晨過世。

廖豐盛指出,「我事前就一再詢問醫生,她的病史會不會對拔牙造成風險,得到的回答只是會『好得比較慢』。」死者的哥哥也指出,蕭佩珍因拔牙驟逝,全家人都難以接受,懷疑院方並未謹慎看待她的病史,或沒有仔細處理傷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