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美醫學中心與陽光基金會合辦 「頭頸癌營養果汁吧」活動

▲奇美醫學中心於舉辦『頭頸癌營養果汁吧』活動,由營養科營養師陳怡君,進行四道美味的流質飲食製作教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奇美醫學中心於舉辦『頭頸癌營養果汁吧』活動,由營養科營養師陳怡君,進行四道美味的流質飲食製作教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口腔顎面外科醫師林哲毅指出,口腔頭頸癌病友在接受治療期間,最容易因外觀及功能上的改變造成進食困難、發聲異常及放射線或化學藥物治療中的不適感,其中進食困難更是大部分病友心中的痛,頭頸癌的病友常常因為進食方式改變,或是進食軟流質食物的問題,而影響其生活品質。

林哲毅醫師舉案例說明指出,63歲吳先生長年抽菸、喝酒及嚼檳榔,2年前因口腔潰瘍未癒合至奇美醫學中心求診,診斷為口腔癌,原以為開完刀就好了,不料因腫瘤太大,後續還需執行同部電、化療;但開刀後因口腔功能改變,進食不便,後續的電療、化療更是讓口腔、喉嚨疼痛潰瘍,幾乎無法進食,在奇美醫學中心口腔癌癌團隊及營養師協助下,配合每週監測體重、飲食狀況,給予個人化飲食建議下順利完成治療,至今穩定追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奇美醫學中心特舉辦『頭頸癌營養果汁吧』活動,有數十位病友及家屬出席,活動由癌症資源中心與陽光基金會台南工作站聯合舉辦,活動主辦單位的癌症資源中心安排內容豐富,貼心邀請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陳怡君,進行四道美味的流質飲食製作教學,餐點包含了「毛豆冷湯」、「綜合水果雙卡奶」、「酪梨布丁奶」、「桂圓堅果豆奶」等。

口味有甜有鹹,不僅照顧病友的味蕾享受,其中一道料理「桂圓堅果豆奶」更是體貼無法喝乳製品或特殊營養品的病友,採用豆奶進行料理,不僅美味更兼顧營養價值。希望透過此項活動提供更多料理方式予相關有需要的病人或家屬,在營養及生活品質良好的情況下,讓癌症治療有更佳的效果。

林哲毅醫師表示,奇美醫學中心每年定期舉辦各類癌症病友學習活動,病友及家屬都可免費參加,活動訊息及報名窗口都在門診區「癌症資源中心」,報名專線06-2812811轉分機53971(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30分到下午5時30分),歡迎有興趣的病友及家屬踴躍報名參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