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戶控社區流浪貓遭毒殺 管委會嗆提告:是跳蚤問題太嚴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傅一珩攝)

▲監控畫面顯示有住戶往花圃內丟肉。(圖/東森新聞)

實習記者傅一珩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新店一社區有住戶指控,管委會人員在花圃放沾滿老鼠藥的魚罐頭,惡意毒殺流浪貓;但管委會日前便否認此種說法,更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,稱要對抹黑社區及管委會的人和媒體提告。

據了解,社區內的愛貓人士發現放在花圃角落裡的魚罐頭,表面上有「很多綠綠的東西」,隨即拿出手機錄影為證,質疑社區的有心人打算惡意毒殺流浪貓。也有監控畫面顯示,有一住戶將肉塊丟進社區花圃內,愛貓人士指控這些肉塊疑似沾有老鼠藥,近20隻流浪貓狗被毒死。對此社區管委會表示忍無可忍,社區主委葉先生也稱,「完全沒有所謂的毒殺或是虐殺流浪動物。」

對於外界的指控和謠言,社區管委會張貼公告予以澄清,甚至大開記者會說明。管委會在記者會上拿出106年7月住戶服務意見反應表,當時社區管理中心接獲幼兒園反應,稱社區內跳蚤問題過於嚴重,住戶間的群組內也有人表示自家小孩被跳蚤咬傷。基於社區生活品質的考慮,管委會才使用貓籠抓捕流浪貓,卻沒想到這一行為引來愛貓人士的不滿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傅一珩攝)

▲社區拿出反應表證實社區內的跳蚤問題的確存在 。(圖/東森新聞)

新店達觀里里長金威接受採訪時稱,因為社區跳蚤問題太過於嚴重,有許多住戶反應此事,因此管委會才不得不出面處理。此外處理好的流浪貓,也是交由動保處前來取回。動保處目前並沒有發現有貓狗因為誤食老鼠藥而死亡的情況發生,而被指控毒貓的住戶也辯稱自己是看到老鼠窩,想要毒殺老鼠才有此行為。對於外界盛傳的社區毒殺貓狗,管委會和里長不排除對某些惡意抹黑社區的媒體和民眾提告,以遏止謠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