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「箭式三型」在美測試 成功攔截外大氣層導彈!

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於28日表示,與美國一起合作研發的「箭式3型(Arrow 3)」飛彈防禦系統已經在阿拉斯加科亞迪克(Kodiak)太平洋航太中心(Pacific Spaceport Complex)通過攔截測試,未來將有能力應付來自伊朗或其他地區的彈道飛彈。(圖/路透)

▲箭式3型攔截飛彈可攔截高層大氣層的目標。(圖/路透)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28日表示,與美國一起合作研發的「箭式3型(Arrow 3)」飛彈防禦系統已經在阿拉斯加科亞迪克(Kodiak)太平洋航太中心(Pacific Spaceport Complex)通過攔截測試,未來將有能力應付來自伊朗或其他地區的彈道飛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因為以色列的國土並不大,無法測試反彈道攔截系統的真實性能,所以尋求美國;而美國也願意提供該相關協助。這次的的飛彈試驗中,美國薩德攔截系統(THAAD)的AN-TPY2雷達也一同參與了該測試,追蹤箭式3型的飛行路徑,並證明它具備「攔截外大氣目標的能力」。

據報導,美國飛彈防禦局(MDA)主任喬‧希爾(Jon Hill)表示,這次是相當成功的測試,對於箭式飛彈系統發展是一很重要的里程碑,這是一場很棒的跨國行業合作,同時也祝賀以色列的成功;協助以色列提升國家導彈防禦能力,對抗許多威脅。

據瞭解,以色列的多層防禦系統現在分成4部分,分別是最低空的鐵穹防禦系統(Iron Dome),攔截高度落在5~70公里;「大衛吊索」(David's Sling),攔截高度落在40~160公里;箭式2型(Arrow-2),攔截高度落在90~150公里;而箭式3型(Arrow-3)的攔截高度目前還不確定。

▼箭式3型(Arrow-3)。(影片翻攝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