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東山島演習?國防部:充分掌握!有信心守護家園

▲▼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演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解放軍。此示意圖為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演,非此次解放軍在東南沿海的軍演。(示意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美國五角大廈於美東時間8日公布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案後,對於出口武器到台灣的美國企業會受到制裁、東南沿海會進行軍演等訊息與動作,國防部表示,國軍絕對有能力、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,守護家園,維護中華民國的自由、民主與主權。

中共國防部14日公告,「解放軍於近日位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,此次演習是根據今年全軍年度計劃作出的例行性安排。」不過該公告並未寫出確切時間,也說是「例行性安排」,沒有正面回答是否與前些日子抗議的美對台軍售案有關。

對此,國防部28日指出,國軍運用情監偵作為,能夠充分掌握臺海周邊海、空域動態,即時應處,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,籲請國人放心。面對敵情的變化與威脅,國軍持續強化戰訓整備,提升關鍵防衛戰力,絕對有能力、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,守護家園,維護中華民國的自由、民主與主權。

就在中共公告軍演後2周,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28日在臉書上提到,浙江海事局發布的「浙航警0623」航行警告裡面寫到,東海將在28日晚間6時到8月1日晚間8時進行軍演,位置在舟山島正東48浬處,操演區為一66海浬X78海浬矩形區域;距離我ADIZ最北點僅有14海浬,不過距離富貴角仍有235海浬遠。

呂禮詩隨後又PO文稱,自浙江海事局發布「浙航警0623」航行警告後,廣東海事局發布了「粵航警0164」航行警告,東山島附近海域將在29日上午6時至8月2日晚間6時進行軍事活動,位置在金門大帽山西南55.5公里處;雖然操演區距澎湖西嶼仍有150公里遠,但已有部分超越海峽中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