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男友好奇「為何都不化妝」 妹子羞認:上妝會老10歲...她回頭長見識了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許多女性為了氣色更好,習慣化點淡妝出門,不過妝容比較不明顯,男性同胞們可能會誤會是素顏。一名女網友日前聽到一對情侶在聊天,當女方被問及「為何都不化妝」時,只嬌羞回答「化了很怪」、「看起來會老10歲」。原PO隨後出於好奇心回頭一看,卻在那一刻長見識了。

化妝品,粉撲,化妝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化妝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在路上看到的有趣事件,她表示昨(28日)在等車時,聽到後方傳來一對情侶的對話。男方一開始先問女友「所以妳都不會化妝喔?」女生則是羞認「對啊!因為化起來很怪,眉毛也不太會畫」、「人家都說我化起來老10歲」。

原PO聽到這裡,基於好奇心,忍不住轉頭看了一眼,結果卻驚覺那名妹子根本是全妝上陣,「那是全妝嗎?隱眼?睫毛?口紅?粉底?眉毛?」原PO表示,她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看錯,再次轉頭時,雖然情侶正在接吻,但她還是確認了妹子的睫毛真的化得很濃,讓她對於「素顏」一詞有了新的理解,「相信自己只是看到了...全素顏女神就好!!而非看到一個欺騙的過程。」

▲化妝品,彩妝,化妝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化妝品對於某些人來說是命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貼文一出,無論男女網友,很多人都說男性真的很常無法辨認「素顏」和「有上妝」,「男生幾乎真的都看不出來」、「我有次刻意畫半張臉,然後問男友哪邊是有畫的,他給我回答素顏那邊」、「為什麼我化妝大家都看得出來,我素顏是有多醜」、「我之前跟我男友吃飯,他說『你不是說要化妝給我看?都沒看妳化過。』我每次跟他出去都有化妝。」

不過也有人表示,其實可以訓練男人辨認,且有時他們反而更嚴格,「我已經把男友訓練成,我有沒有化眉毛他分得出來了」、「有次我兩邊眼線角度有點不一樣懶得修,結果竟然被男友糾正」、「我男友每次都拿著手機,開相機鏡頭,然後放到最大對著我的臉,然後說我哪裡粉沒打好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