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照遭吊扣送貨被抓到!物流司機苦求「需要賺錢」…博同情結果出爐

▲公車,駕駛,司機,公車暴力。(圖/CFP)

▲林姓物流司機駕照被吊扣還上路送貨,因未繫安全帶被抓,並吊銷其駕照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黃苑瑜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林姓物流司機駕照被吊扣1個月,但仍開車上路送貨,因未繫安全帶被員警查獲,且發現駕照吊扣期間仍繼續開車,開罰1萬5百元且吊銷駕照,1年內不得考領駕照。林男頻頻向法官求情,他是物流司機,必須靠駕照維生度日;法官表示雖同情但無裁量權限,除非修法,不然該罰的還是要罰。

判決指出,林男於2017年11月11日駕駛小貨車送貨,行經南投縣埔鎮里中山路四段,因車禍肇事,「無人受傷或死亡而未依規定處置逃逸」的違規行為遭監理所裁罰,且自2019年4月9日到同年5月8日止,吊扣普通小型車駕駛執照1個月。

然而林男仍於駕照被吊扣期間開車送貨,2019年4月11日上午9時許駕駛租賃小貨車行經南投埔里鎮育溪路送貨時,被員警抓到未繫安全帶,同時查到他處於吊扣駕照期間卻開車上路,未繫安全帶罰1500元,而吊扣駕照期間又開車罰鍰9000元,並吊銷駕其駕照,1年內不得考領駕照。

對此林男提起行政訴訟,坦承違規行為,但是物流司機是他的工作,需要駕照才能工作過活,願意繳納罰鍰,但請求不要吊銷駕照,「真的需要這份工作,不然生活沒辦法過下去。」

台中地院審理認為,處罰是法律立法條文,無論監理所或法院皆沒有裁量權限;林男雖需駕照以維生度日,有可憫之處,但是並非法官所能審酌且同情,而林男所求於法無據,礙難准許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【更多新聞】

3度酒駕!他酒測值破表「爛醉等級」一路蛇行 還好沒釀禍判5月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