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叛逆女兒吵吃壽司卻只要醬油配飯 媽見「轉大人原因」感動淚

▲女兒小婕吃壽司只要白飯。(圖/網友歐若拉授權提供,下同)

▲女兒小婕吃壽司只要白飯。(圖/網友歐若拉授權提供,下同)

實習記者曾珮瑄/採訪報導

感謝你帶來的轉變!網友歐若拉的女兒小婕某天吵著吃壽司,但到了店裡卻只吃醬油配白飯,她一看忍不住好奇壽司的餡料去哪了?從女兒口中問出緣由後,讓她當下覺得超感動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女兒小婕在國中時正值青春期,變得相當叛逆,在老師眼中也算是頭痛人物,讓歐若拉一時之間難以置信,「那段時間我感到衝擊,先前乖巧的女兒突然消失了,在家也躲在自己房間,不願和家人互動,一講話總是針鋒相對,任何方式都無法化解和她的關係,最後連摸到她都覺得反感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歐若拉曾傷心過好一段時間,某日帶回一隻朋友家生的小喵養育,才讓女兒從此開始有了改變,「原本想挑的是另一隻外型更美的貓,但當時的樂樂不停吸引女兒的目光,才心想或許牠是最適合我們家的孩子。」果不其然,樂樂的存在開始讓家人間多了互動,小婕平常愛貓,早上開始沒有起床氣了,一醒來就是抱著樂樂撒嬌,下課則是立馬飛奔回家,不會到處亂跑。

平常接送家中女兒、兒子出門上下學時,樂樂總是坐車陪同,偶爾沒跟著出門,孩子在外也會想早點回家抱貓。歐若拉說,「曾經看到小婕作夢到一半開始大笑,等她醒來後問了緣由,才知道是夢見樂樂跌倒,才這麼開心。」女兒先前曾有意離家出走,甚至常無視旁人關心,卻在樂樂出現後變得很愛家,讓她覺得欣喜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樂樂貼心乖巧,改變了歐若拉一家。

▲樂樂貼心乖巧,改變了歐若拉一家。

某天,小婕突然吵著吃壽司卻不說緣由,歐若拉在餐廳仔細一問才發現,小婕是為了要將壽司上的餡料偷偷帶回,讓愛貓樂樂好好享用美食,寧願自己吃醬油配白飯,「先前出門吃火鍋,她也曾經點了鮮蝦鍋卻只吃菜,所有好料都留給樂樂。事跡敗露後,小婕也只是笑稱自己不愛吃蝦,給樂樂吃剛好,兩人算是『合作無間』。」

歐若拉看著女兒的改變,忍不住發自內心感謝樂樂,她敘寫女兒吵著吃壽司的背後真相,放到臉書社團《愛貓聯盟》,很快地就吸引網友回覆,「與生俱來的寵貓天賦」、「貓奴養成」、「那表示樂樂真的是你們家的天使」、「最棒的生命教育、最好的陪伴!」、「養貓真的能修身養性」、「心態很可以欸,完全是替家人著想的心」、「貓咪是最好的感情增溫計」。

▼更多精彩內容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毛孩壽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