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女兒求幫同學買新鞋 媽問店員「庫存剩多少?」包下1500雙送貧童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育有3名子女的媽媽傑尼根(Carrie Jernigan),趁著暑假帶孩子們到美國阿肯色州某連鎖鞋店買新鞋,聽聞9歲大女兒提到班上有位同學因為某些原因沒辦法買新鞋,於是半開玩笑詢問店員如果包下所有庫存要花多少錢,沒想到過了幾天真的收到業者回覆,她也決定把這將近1500雙鞋子買下,再捐給當地有需要的學童們。

根據美國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傑尼根提到,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大女兒的一句話,「她說,她班上有位男同學很喜歡超級英雄,可惜現有的鞋子太小了,又因為一些因素無法買新的,所以希望我能幫她同學買一雙新鞋。」

傑尼根被女兒的善意感動,結帳時半開玩笑地詢問店員,如果把剩下的庫存全部包下來,大概需要多少錢,沒想到過沒幾天,她真的接到鞋店區域經理的電話,「我那時候才問自己,『我到底做了什麼?』而且我老公也對這一大筆花費感到很驚訝。」

▲▼鞋墊,鞋子,運動鞋,洗鞋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部分貧困家庭的父母會習慣幫孩子買大很多號的鞋子,認為這樣就可以穿比較久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傑尼根樂觀地說,原先估算應該只有400雙鞋,結果竟然有將近1500雙,雖然她不願意透露實際上究竟花了多少錢,但這段期間她一直持續在臉書上更新相關近況,本月22日還貼出孩子們與95大箱鞋子的照片。

「我住的地方貧窮率算很高。」傑尼根解釋,後續她會將這些新鞋捐贈給有需要的學童,「我希望孩子們都能穿上新鞋子,迎接新的學期」,而且消息傳開後也有許多熱心民眾響應,所以她還可以再買一些襪子一同送出,「有人捐給我1000美元(約3萬元新台幣),條件是這筆錢只能用在那些有需要的孩子們身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