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婚才2個月…義大利憲兵遭美國屁孩狂刺11刀亡 上百民眾出席告別式

▲▼羅馬襲警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上百義大利民眾排隊出席告別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兩名美國少年在義大利涉嫌刺殺憲兵遭逮,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不過律師指出,兩名嫌犯在羅馬法院受審時,全程保持緘默,不願多談案情。根據調查指出,嫌犯在義大利購買毒品時被騙,與藥頭發生衝突,憲兵獲報趕往現場時,卻在追逐嫌犯的途中遭遇藏的刀子刺殺身亡,根據驗屍報告指出,這名憲兵身上刀傷多達11處。

▲▼羅馬襲警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osa Maria Esilio)

▲雷加(右)新婚僅2個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Rosa Maria Esilio)

來自美國舊金山、現年18歲的納塔勒約斯(Gabriel Christian Natale-Hjorth)與19歲的艾爾德(Finnegan Lee Elder)在義大利當地時間27日清晨,涉嫌刺殺35歲的國家憲兵隊副隊長雷加(Mario Cerciello Rega)遭逮捕。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指出,當時兩人聯絡當地毒販購買古柯鹼,沒想到卻被調包,氣憤的兩人搶走毒販的背包,要求他用100歐元與古柯鹼來交換。

毒販反遭勒索後,選擇報警請警方協助,這時才新婚兩個月、剛度完蜜月的雷加,便與其他隊員穿著便衣準備埋伏逮人。沒想到兩名嫌犯拔腿逃跑,雷加立刻向前追上,就在此時,兩人拿出預藏的刀子朝雷加狂刺,他身中11刀當場身亡。最後警方27日下午在羅馬的一間飯店逮捕兩名嫌犯。

兩人到案後一度表示自己聽不懂義大利文,加上雷加未穿制服,他們以為是黑道要來尋仇,所以才基於自衛攻擊。不過在場的另一名憲兵表示,他們早已表達自己的身分,兩人不但拒捕還拿刀狂刺,根本是蓄意襲警。

▲▼羅馬襲警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總理孔蒂出席告別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雷加的告別式在當地時間29日於羅馬舉辦,上百名義大利民眾前往致意,義大利總理孔蒂(Giuseppe Conte)、羅馬市長拉吉(Virginia Elena Raggi)、知名導演艾瓦帝(Pupi Avati)也到場表達哀悼,還有不少人在意外地點獻上鮮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