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免洗塑膠盒」裝剩飯放冰箱!她隔天一吃「喉嚨痛爆」險死…醫曝驚呆原因

▲▼拿塑膠盒裡的剩飯來吃卻差點喪命。(圖/CFP)

▲王女拿塑膠盒裡的剩飯來吃卻差點喪命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雖然使用免洗塑膠盒不環保,不過仍舊有不少人喜歡利用它們來裝剩餘的食物,並且重複使用。大陸一名70多歲的王姓女子近日想吃泡飯,因此將放在冰箱中「用塑膠盒」裝著的剩飯拿出來料理,不料吃到一半時,她突然感覺喉嚨異常疼痛,只好趕緊就醫治療。醫生檢查後驚訝直說,王女是不慎吃進了塑膠片,導致食道破裂引發胸腔感染,險些就會喪命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事發在蘇州市,王女習慣將吃剩下的米飯拿來做泡飯,於是她將前一天放在免洗塑膠盒的「隔夜冷飯」拿來料理,沒想到享用到一半時,她突然感覺有異物卡進喉嚨裡,不管怎麼做都無法下嚥,只好趕緊向大女兒求救,隨後被送醫診治。

王女的二女兒表示,媽媽在醫院裡緊急做了胃鏡檢查,醫生不久就將異物從食道內取出,定睛一看,竟然是一塊3至4公分的塑膠片。據悉,王女當時在做泡飯時,並未發現免洗塑膠盒已經變得脆弱,導致一塊破碎的塑膠片隨著米飯被倒進了鍋裡,而後發生意外。

▼吃泡飯卻不小心吃進了塑膠碎片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泡飯。(示意圖/CFP)

二女兒再稱,本以為食道的異物取出後,媽媽過一陣子就會沒事,可是住在醫院裡已經一周了卻都沒有好轉,相反的是,媽媽一直感覺胸悶氣急、胸痛。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再次檢查後發現,王女因為食道破裂導致胸腔感染,差點就危及生命。

醫院的副主任醫師徐春子表示,最常見的食道異物是雞骨頭和魚刺,他也是第一次碰到被塑膠片卡住食道的病人。「病患目前的症狀是由食道破裂引起,導致縱隔腔炎(Mediastinitis)和胸腔感染;如果再晚些發現,可能會引起感染性休克並且發生致命性大出血。」

報導最後提到,醫師透過胸腔內視鏡手術替王女清除膿胸(empyema),目前她的情況穩定,並且於26日康復出院。醫師提醒,如果不慎誤吞異物,應立即停止進食、喝水及下嚥動作,盡快到醫院就診。

▼如果不慎吞進異物,應立即就醫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如果不慎吞進異物,應立即就醫。(示意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