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大豆是中美間的「公因數」! 新華社:雙方合作是唯一選擇

▲▼美中關係,中美關係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數百萬噸大豆已裝船運往大陸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為落實於大阪G20高峰會達成的共識,中美將於7月30日至31日舉行第12輪經貿磋商。新華社指出,在這之際,中國企業採購美國農產品取得了新進展,數百萬噸美國大豆已裝船運往中國,而「大豆公因數」也印證著,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由於經貿摩擦升級,讓中美經濟都造成了損失;以大豆為例,美國大豆的第一大出口國是中國,而中國卻有大約9成大豆需要進口,從中美貿易的商品結構來看,類似大豆這樣的商品正是雙方之間的「公因數」。此外,美國日前宣布,豁免中國110項輸美產品的關稅,並且願意推動美企繼續為中國企業供貨,報導指出,這顯示中美雙方互相釋出善意,試圖讓經貿重回正軌。

▲▼美國大豆,黃豆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國內約有9成大豆需向美國進口。(圖/路透)

據悉,受美中貿易摩擦影響,美國去(2018)年對大陸的大豆出口年增率下降47.6%,而今年上半年則減少14.7%。隨後,從7月19日以來,一些大陸企業開始就採購新的大豆、棉花、高粱等農產品,向美國供貨商進行詢價,漸漸釋出善意,試圖打破中美之間的僵局。

新華社強調,中美經貿摩擦的起伏的過程表明,中美合作的基石就是尋求彼此間的最大公因數,因此「合作是雙方唯一的正確選擇」。此外,美國白宮近日指出,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29日將與代表團前往上海,預計從30日開始,為期2天將針對一連串經貿議題進行談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