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AI終結戰 養母資格檢定

文/賴賴

▲▼AI終結戰。(圖/IMDB)

瘋言瘋語:

雖然演員數很少,原則上只有三個腳色,但是劇本還是寫得不錯,三個女人的糾結,交叉了母性光輝與人性挑戰,欺騙、懷疑、信任、利己,簡單的幾個元素就可以讓三造關係複雜,很厲害,場景不多的便宜劇本,卻能如此出色,最後拉出了一個大命題:為母的條件,正是現今人類必須要好好思考的大課題,但是何謂完美,誰來定義,這確實有很大的矛盾衝突在其中。

看到後來才發現這個答案,有驚喜,原來從頭到尾都是一場測驗,這個孤獨長大的女孩,使否能夠勝任母親工作一職,原來母親工作必須如此無私,並有責任感與高智慧,現實環境大多數不是如此,而真是如此也不見得教育出優越的孩子,所以說定義很重要,高靈性純善人格的定義優越,還是高智慧能做最正確的判斷與犧牲,赫然發現原來自己如此平凡,恐怕是要被燒掉銷毀的。

電影好看,美術陳設設計加分,機器人有點人,視覺感豐富。

片  名:AI終結戰
英文名稱:I am Mother

類  型:科幻、懸疑/驚悚
上映日期:2019-06-28
片  長:01時55分
導  演:格蘭特史皮托瑞(Grant Sputore)
演  員:希拉蕊史旺(Hilary Swank) 、 克蕾拉露嘉德(Clara Rugaard) 、 羅絲拜恩(Rose Byrne)
國  家:澳大利亞 
語  言:英語
發行公司:采昌


劇情大綱

人類的未來,交給機器人決定
在一場毀天滅地的世界大戰之後,人類的身影在地球上絕跡,為了讓人類可以再度繁殖增衍,一個名為「母親」的機器人應運而生。她成功培養出第一個新世代的人類「女兒」(克蕾拉路加德飾演)。從此,這對母女相依為命,在基地中過著平穩生活。某日,一位受了傷的神秘女人(希拉蕊史旺飾演)突然闖入基地,並帶來了地表世界的新消息。

她的出現讓「女兒」對從小被灌輸的認知產生了懷疑,並逐漸對「母親」產生了不信任感。於是,「女兒」展開了一場祕密調查…

究竟「母親」慈愛的背後,是否真的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?世界大戰和人類滅絕的真相又是什麼?

▲▼AI終結戰。(圖/IMDB)

▲突然出現求救者,每口胡言亂語的外面世界。

▲▼AI終結戰。(圖/IMDB)

▲從未見過活人如何分辨她所言真假。

▲▼AI終結戰。(圖/IMDB)

▲終於逃出挾持後,卻被機器人鎖定。
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別走韓《盈德凶宅》樓梯否則....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

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左撇子/闇黑無界:星際爭霸戰

蠟筆小希/主人, 你頭昏了嗎?

懷念日劇「沉睡的森林」主題曲

好喝的紅酒就在藍提斯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