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霍頓暗酸孫楊「禁藥騙子」拒同台!女隊友尷尬爆藥檢未過...

▲▼傑克藥檢未過。(圖/翻攝shayna_jack Instagram)

▲傑克藥檢未過。(圖/翻攝shayna_jack Instagram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澳洲游泳名將霍頓(Mack Horton)日前才拒絕與涉及禁藥爭議的中國泳將孫楊同台頒獎,如今卻有媒體爆料,自家的20歲女泳將沙伊納·傑克(Shayna Jack)在6月底的藥檢未過,才無法參加世錦賽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傑克在南韓舉辦的世界游泳錦標賽開幕前幾天,以「個人因素」為由返國,才退出本屆賽事。但藥檢未過的消息遭披露後,傑克就在Instagram發文否認有任何違法行為,「我不是故意用這種物質。自從我10歲開始,游泳就是我的熱情所在,我絕不會故意使用這種禁藥,不尊重自己的運動,或是危及我的職業生涯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傑克藥檢未過。(圖/翻攝shayna_jack Instagram)

澳洲泳協也表示,傑克在6月26日接受非比賽期間的藥檢,結果被澳洲反禁藥組織驗出有禁藥成分,因此祭出臨時禁賽令,使她無法參加2019世錦賽。

此外,澳洲泳隊執行長羅素(Leigh Russell)對自己團隊的選手檢出禁藥,感到相當失望,並強調「我們支持對禁藥零容忍的做法,並大力支持在國內外進行嚴格一致的藥檢方式。」

▲▼傑克藥檢未過。(圖/翻攝shayna_jack Instagram)

案件曝光後,恐怕對不久前才對中國泳將孫楊抗議使用禁藥的「霍頓」有不小的影響。但是,羅素則提到,泳隊昨天才被告知傑克的測試結果,並堅稱霍頓就算先知道隊友有禁藥爭議還是會採取相同立場,「我認為霍頓已經對自己真的深信的事情表明立場,我認為其實我們的立場相同,我們絕對不希望禁藥在我們的運動中出現。」

▲2019 FINA 世錦賽,孫楊400公尺自由式奪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澳洲游泳名將霍頓(左)、中國游泳名將孫楊(中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