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拍戲就愛上」一一點名男星!  韓媒遭警告污辱宋慧喬

記者吳睿慈/綜合報導

南韓宋宋夫妻宋慧喬、宋仲基離婚鬧得滿城皆知,各種關於兩人離婚的主因傳得風風雨雨,網路上滿是自稱為「娛樂記者」、「辯護律師」等相關人士在Youtube針對此事發言,不少言論被改寫成報導,對此,新聞倫理委員會終於在近日出面,出言警告有報導相關謠言的9家媒體,造成污辱宋慧喬名譽毀損嫌疑,希望9家媒體自律。

▲宋慧喬。(圖/宋慧喬IG)

▲新聞倫理委員會對9家媒體進行警告。(圖/翻攝自宋慧喬IG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辯護律師康容碩(音譯)過去曾在Youtube上傳一段影片,一一點名曾與宋慧喬傳出假戲真做的5位男星,影片裡合成5人聚在一起,宋仲基成為最後一名玩家,插在上面的木棍卻倒了,暗示宋仲基完蛋了。這篇影片曾被國民日報、國際新聞、世界日報等9家媒體報導。

「拍戲就愛上」一一點名男星!  韓媒遭警告污辱宋慧喬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多家韓媒引用康容碩的Youtube內容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對此,新聞倫理委員會於近日發出強烈聲明,「利用極為私人的事件,造成個人傷痛、惡意醜化當事人的照片,已經造成名譽毀損嫌疑。」聲明裡強烈指責,即使是引用康容碩Youtuber的內容,但沒有查證含有問題的內容,忽略新聞守門人的義務,大肆挖掘私生活、污辱當事人,導致言論被煽動、提高藐視可能性,因此對於9家媒體嚴正警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