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飛峇里島慶生遭遣返 只因護照期限「剩不到6個月」

▲旅行,旅遊,出國,出門,旅平險,逛街。(圖/pakutaso,示意圖)

▲有些國家規定護照要在到期前6個月才有效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實習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澳洲一名婦女日前要到印尼峇里島慶祝家人50歲生日,想不到開開心心準備出國玩,卻被峇里島的海關拒絕入境,理由是她的「護照期限剩不到6個月」,這令她非常無奈且失望,因為護照明明還在有效期限內尚未過期,如今卻要被遣返,期待已久的慶生假期全泡湯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名婦女的護照是2020年1月16日到期,但她前陣子出國時,卻被峇里島的海關告知「至少要在護照到期前6個月使用,才能夠入境」,而她的護照在9天前就剩不到半年期限,雖然沒有過期,但某些國家規定護照要在到期前6個月才有效。即使非常不甘心,這名婦女最好也只好乖乖遵守規定,掃興地搭機返回澳洲。

排隊,機場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出國前記得先檢查自己護照上的有效期限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她事後在臉書PO文說,距離回澳洲的航班還有5小時,「所以我在機場坐了5個小時,連我去上廁所都受到保安監視」,並提醒大家「如果你們以後要出國,最好確認一下自己的護照至少還有6個月以上才到期,否則你就會被送回家。」最後她的丈夫和其他14名家庭成員順利抵達峇里島慶生,唯獨她自己一個人留在澳洲。

澳洲護照辦公室網站指出,如果旅客的護照期限剩不到6個月,有些國家會規定不得進入,部分航空公司甚至更嚴格,「即便你只是過境或轉機,他們也有權利將你遣返回原本國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