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香港旅遊零售業數據全面下跌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中聯辦,遊行,示威,催淚瓦斯,鎮暴警察(圖/路透)

▲香港「反送中」風波持續不斷,爆發多次暴力衝突(圖/路透)

《香港》旅遊零售業數據全面下跌

新加坡等國家地區近日發出旅遊通告,提醒民眾避免前往香港示威活動的地點。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創會會長謝淦廷日前表示,佔訪港人數17%的東南亞旅客跌幅預計最高達7成。另外,香港生產力促進局25日公佈的第三季度「渣打中小企指數」調查顯示,綜合營商指數較上季度下降7點至39,跌至3年以來的低位,這顯示中小企業的營商信心進一步動搖。(明報)

《北京》陸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下降2.4%

大陸國家統計局2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,今年上半年,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下降2.4%,其中,一季度下降3.3%,二季度下降1.9%,呈降幅收窄態勢。總體看,上半年工業利潤有所下降,主要是受汽車、石油加工以及鋼鐵等少數行業影響。由於市場需求低迷,上半年汽車製造業利潤大幅下降24.9%;受原油和鐵礦石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,石油加工和鋼鐵行業利潤分別下降53.6%、21.8%。(國家統計局)

《廣東》上半年GDP首次突破5兆人民幣

從上半年經濟總量上看,廣東GDP首次突破5兆(人民幣,下同),達到5.05兆,同比增長6.5%,位於年度目標區間上限。今年初,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,今年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至6.5%,突破10兆大關。若保持上半年的經濟增速,廣東全年經濟總量有望叩開10兆大門。(澎湃新聞)

《上海》第二屆進博會籌備進入衝刺階段 總展覽面積將超首屆

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27日迎來100天倒計時。今年的進博會總展覽面積將超過首屆,不僅場館全面升級,還會有更多新品首發。據瞭解,此次進博會將於11月5日-10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,目前已有61個國家確認參展,法國、義大利等15個國家確認擔任主賓國。(央視新聞)

▼第二屆進博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第2屆進博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《遼寧》萬達體育那斯達克上市 首日收盤重挫35%

王健林旗下的萬達體育集團近日登陸美國納斯達克,首日開盤即破發,較發行價下跌25%,較開盤價跌幅達35.5%,市值為7.27億美元。截至3月31日,萬達體育的總資產為20.28億歐元,負債總額(計息負債總額)為10.02億歐元,萬達體育手中持有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為1.86億歐元。(澎湃新聞)

《北京》陸6月銷售彩券1570億 同比降40.7%

數據顯示,6月大陸共銷售彩券347.67億元(約新台幣1570億元),同比減少238.62億元,下降40.7%,同比降幅較大主要原因是2018年6月世界盃足球賽競猜型彩券遊戲銷量大,上年同期基數較高。今年上半年,大陸累計銷售彩券2125.96億元,同比減少326.02億元,下降13.3%。(中新社)

《福建》三年「零核准」後陸核電破冰重啟 福建漳州等項目獲核准

大陸國家能源局近日表示,截至6月底,山東榮成、福建漳州和廣東太平嶺核電項目核准開工。上述三個項目中,山東榮成項目已開工建設,福建漳州、廣東太平嶺核電專案已獲核准,但尚未正式開工建設(以核島澆灌首罐混凝土為標誌)。

《重慶》啟用陸首個5G自動駕駛開放道路示範基地

大陸首個5G自動駕駛開放道路場景示範運營基地,26日在重慶仙桃國際大資料穀啟用。據瞭解,仙桃國際大資料谷具有重慶典型特色的彎道、立交、異形路口等道路環境,目前在已建成區域進行了5G網路建設和網聯化改造,可為車企提供自動駕駛車輛開發的前期驗證,同時也為社會車輛提供自動駕駛體驗空間和運營服務。(澎湃新聞)

▼重慶。(圖/CFP)

▲▼重慶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