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半島》分析韓國瑜「局外人形象」企圖當選 民粹主義吸引聽眾

▲▼《半島電視台》分析台灣2020總統大選。(圖/翻攝自半島電視台網站)

▲《半島電視台》分析台灣2020總統大選。(圖/翻攝自半島電視台網站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全代會今(28)日正式通過韓國瑜為2020總統提名候選人,就在他發表演說前,《半島電視台》則分析指出,韓國瑜希望建立起黨內「局外人」(outsider)的形象來贏得大選。此外,也有學者形容,韓國瑜是民粹主義者(populist),使用「發大財」言論吸引聽眾,就跟美國總統川普採用的模式相同。

分析寫道,韓國瑜去年11月成為高雄市長以前並未擁有太多名氣,如今,他期盼「局外人」身分能幫助自己當選總統;回到15日,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,62歲的他打敗4名競爭對手,其中包括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(Terry Gou)。

韓國瑜6月1日在台北凱道造勢,他告訴支持者自己是庶民總統。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台灣政治專家南樂(Lev Nachman)則認為,韓國瑜靠著發大財言論吸引人,川普也憑藉空洞說詞抓緊許多美國人目光,「他以這種方式吸引人的能力,造成他至今的成功。」

根據分析,韓國瑜1993年時任立法委員,然而直到他去年當選高雄市長後,才來到鎂光燈焦點下方。高雄過去20年一直由民進黨治理,不過,韓國瑜以多項承諾驚艷選民,他致力要解決一連串的財務問題,像是生活成本高升、薪水停滯、就業市場萎靡、社會不公等。

▲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出席國民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內描述,韓國瑜告訴支持者,他願意為了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的同時,他也傾向與中國大陸建立更深厚的經濟關係。諾丁罕大學研究台灣政治情勢的蘇利文(Jonathan Sullivan),也是中國政策研究所所長,他表示,韓國瑜被視為中國大陸的希望,他承諾建立緊密兩岸關係,立刻解決台灣經濟問題。

外媒指出,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,中國大陸切斷與台灣的溝通管道,此外,薩爾瓦多、巴拿馬等過去的盟友也與台灣斷交,不過,蔡在西方找到新的支持。美國本月同意向台灣軍售價值22億美元武器;中國大陸則稱此舉嚴重破壞國際法、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。

▲▼蔡英文機場發表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返國談話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蔡英文22結束自由民主永續之旅,返國後在機場發表談話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蔡英文先前展開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,訪問加勒比海邦交國,去程過境美國紐約(New York),返程則過境丹佛(Denver)。文內還描述,蔡英文與韓國瑜被問及香港示威議題時,兩人做出明顯不同的反應,韓國瑜起初還回答不清楚,後來才表達「三個不容懷疑的決心」。

蘇利文表示,韓國瑜背後有很多強大支持,包括親中媒體,而在台灣歷史上,韓作為一個「局外人」,卻能如此受益於部分媒體,讓人想起川普與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的協同效應。

文內最後指出,韓國瑜還需要調整自己的力量,他決定競選總統後已讓一些選民感到不安,此外,郭台銘也有機會以獨立身分參選。南樂說明,未來還有許多議題可以談論,不僅只是與中國的典型貿易,隨著香港示威的開展,也將改變討論兩岸關係的方式。

►►【全文】天佑中華民國!韓國瑜2700字演說:台灣需重新開機

►►全代會/韓國瑜轟:民進黨權貴吃香喝辣 蔡英文執政倒退30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