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朗遊行「未獲批准」爆大規模衝突 申請人被港警帶走調查

▲▼2019/07/27,香港元朗示威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元朗示威爆發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市民27日發起「光復元朗」活動,但並未獲得批准,期間更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。此次遊行的負責申請人鍾健平今(28)日剛出席完電台節目,約下午1點被香港警方帶往跑馬地警署調查。鍾健平亦參與了昨日的元朗活動,並稱共計有28.8萬人上街,「感到好開心。」

根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「光復元朗」遊行不反對通知書第二申請人巫堃泰表示,鍾健平下午1點多,以簡訊的方式通知他被警方帶走,沒交代是否和「光復元朗」有關,目前鐘建平已有代表律師。

▲▼ 鍾健平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▲ 「光復元朗」活動的負責申請人鍾健平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此次的「光復元朗」實際上沒有獲得批准,港警以元朗大馬路「人口酬密,商舖林立」等為由,拒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,隨後鍾健平提出上訴,但上訴委員會一致認為維持警方決定。

鍾健平對結果表示強烈憤慨及失望,稱27日下午3點,會一個人從水邊村遊樂場門口出發,沿大馬路去元朗西鐵站,並強調是他一個人的行動,其他人不要參與,但如果其他市民要到元朗「行街」,他會歡迎。

鍾健平昨日在元朗活動表示,經他觀察每1平方公尺可容納的人數,及利用網上地圖計算市民「行街」的地總面積,得出有28萬8千人參與今日活動,對此感到好開心,並重申因其活動已被警方反對,因此今天不是遊行。

▼ 27日的遊行人士塞滿大馬路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光復元朗,反送中 。(圖/路透社)

27日的「光復元朗」活動結束後,港警晚間開始驅散仍未離開的示威者,雙方爆發混戰。當晚9時45分左右,警方在元朗站外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示威者,大批示威人士進入車站內;晚間10時左右,速龍小隊警員突然進入元朗站圍捕,混亂中有民眾頭部受傷濺血。

香港醫管局28日表示,截至早上8時,元朗衝突中共有24人受傷,其中2人情況嚴重。警方則於淩晨作出回應,稱行動中拘捕年齡18至68歲11名男子,他們涉嫌非法集結、藏有攻擊性武器、襲警及襲擊等,至少4名警員受傷。

▼警方和民眾發生暴力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▼2019/07/27,香港元朗示威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