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柯文哲參拜六房媽!開口談「與郭合作可能」:他政治上還不是普通的素

記者唐詠絮、莊智勝/雲林報導

2020總統選戰將近,國民黨、民進黨都已經決定總統人選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遲遲未公開表態參選與否。柯文哲26日上午8時許前往雲林六房媽斗南新厝寮紅壇參拜,被問到是否有與黨內初選落敗的郭台銘合作可能時表示,「郭是大老闆,能力沒有問題,坦白講,他是企業霸主,但在政治上還不是普通的素,看他初選被整成那樣就知道,他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!」

▲▼柯文哲訪雲林虎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,直言「郭台銘在政治上還不是普通的素」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柯文哲今參拜雲林六房媽,現場一早就聚集眾多信眾、人山人海,而柯P也大方地與支持者握手致意;在參拜結束後,柯P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及「高雄市長韓國瑜是雲林女婿,來到這裡會不會有踩場的感覺?」柯文哲聽聞後面露笑容,直言「台灣小小的,走來走去都會遇到!」對於韓國瑜在政論節目中指出,自己的支持者中也不乏中小企業老闆,駁斥「大部分是魯蛇」說法;柯文哲則回應,「這是看常態分佈,從統計角度上來講,每個都有,旁邊還是有百分比占少少的,什麼都有!」

▲▼柯文哲訪雲林虎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柯文哲前往雲林六房媽斗南新厝寮紅壇參拜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針對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私菸風波,柯文哲也感嘆「我常講,把小問題解決就沒有大問題,大家都不相信!」柯文哲表示,國安局趁著總統出訪機會走私香菸的問題已經存在多年,從數據上來看,每個總統剛上任時,大家都只買300條,意思就是test一下,後面就開始變2000條、到今天的1萬條,「這個老實講,積弊已深,辦不辦都很難,如果真的要辦到底,你想想要買到1萬條香菸,人要多少?全部重辦下去,哇……這個,一萬條香菸要大屠殺,我看國安局侍衛室一半的人都要不見!」

「這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!」柯文哲認為,私菸案並非是一天造成,「在過去2、3年中大家都在蹭國家,總統都不講話,我覺得都冰山一角啦!」柯文哲以自己當台北市長為例,陋習也非短時間能除,上任後一定要堅持「從今天開始不可以」,至少要堅持到第三年情況才能調降,「這就是我當台北市長的態度!很多東西要咬緊牙關,從小事做起,你看全台每個政風處,台北市弊案明顯少掉,你覺得是突然少掉嗎?不可能啦!」對於私菸案最終會如何發展?柯文哲也坦言,「我不曉得,沒有太多評論,但我覺得啦,是辦不下去!」

另一方面,被媒體問及總統大選議題、是否有可能與郭台銘合作可能時,柯文哲則直言「據我所知郭董還沒回國,人都沒看到,要談什麼?等他回國要談再談吧!」柯文哲認為,郭台銘身為鴻海董事長、大老闆,能力方面是沒有問題,「平常亂罵人小事啦,我以前當台大教授更兇!坦白講,他是企業霸主,但政治上還不是普通的素,你看他初選就被整成這樣,他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習、需要人幫忙。合作是這樣啦,對台灣有利,什麼都可以合作,不會因為是誰就不合作,我的邏輯很簡單,就是台灣整體力、跟人民最大福祉。」

雲林六房媽神威顯赫 柯文哲「前腳走」蔡英文「後腳到」

▲▼柯文哲訪雲林虎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柯文哲訪雲林虎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柯文哲訪雲林虎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柯文哲與現場熱情的支持者握手致意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