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路口倒垃圾!清潔隊員搭話「妹妹很漂亮喔」猛讚性感 她生陰影:想申訴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事情是這樣的,家裡非社區大樓,有定點垃圾車,只能拿到路口等待垃圾車來」,一名女網友發文,透露自己被清潔隊員騷擾的經驗,說她前陣子遇到一位隨車清潔隊員都會主動幫她丟垃圾,本來覺得沒什麼,有天對方突然開始搭話,內容讓原PO相當不舒服。看到貼文後,網友紛紛勸「申訴吧!已經是性騷擾了。」

這位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,說她前陣子丟垃圾的時候,有位隨車清潔隊員會主動幫她提垃圾往車上丟,她原本覺得沒什麼,直到有一天對方突然搭話「妹妹很漂亮喔!」讓原PO愣了一下,也直覺性地想馬上走回家。

原PO說,自上次開始搭話之後,對方說話的次數就多了,開始會講一些「妹妹妳很漂亮!」「妹妹很久沒看到妳了!」諸如此類的話。她認為,這些話感覺像是讚美,但聽在她耳裡卻覺得很不舒服,「我總是不帶任何表情地快速離去,一直在想……這是不是就算種騷擾」,但因為不知道該回應什麼才能讓對方停止,索性用消極態度處理,盡量只丟回收垃圾,一般垃圾讓家人去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直到今天第一次讓我感受到『害怕』」,原PO說,她當時拿了2袋回收物品要放上回收車,但清潔隊員不是快速收過垃圾,而是對她說「妹妹今天怎麼這麼漂亮?」原PO馬上愣住,「我竟然沒認出眼前的人就是之前那一位(只是沒戴口罩)」,當下只能應付回應「沒有吧?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春節垃圾清運,垃圾車,清潔隊,廢棄物,資源回收,環保局,倒垃圾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改丟回收垃圾,還是遇到對方。圖為示意圖,與新聞人物無關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沒想到清潔隊員繼續說「妳今天怎麼穿得這麼性感?」「真的很性感耶!」讓原PO在回家路上忍不住想,對方在說出「性感」的同時在想什麼,「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被陌生人稱讚『性感』,總覺得令人毛骨悚然。」原PO還在留言處透露,她有試過戴口罩,「還是被認出來,可能這邊都是大叔大嬸居多。」

看到貼文後,不少人紛紛勸她趕快申訴,「直接申訴吧!已經是性騷擾了」、「小心他趁妳轉頭離開時,馬上把妳的那包垃圾撈出來」、「檢舉啊,這很噁」、「說漂亮我覺得可以算是寒暄詞,性感的話不太合理」、「這種拉低平均素質的隊員直接申訴啦,如果打1999沒用,直接到地方公所找區隊長陳情就對了。」

也有女網友有類似的經驗,直呼真的會讓人感到不舒服,「我也遇過!不過只有被說漂亮而已(但我倒垃圾時明明都素顏,頭髮也沒整理)。感覺到比較不舒服的是,有一次跟鄰居阿嬤一起倒垃圾,結果同一個人看到我之後就跟阿嬤說:『阿嬤妳怎麼跟一個美女在一起~要不要介紹給我?我還沒結婚耶』……當下真的超傻眼!他看起來至少比我大20歲」、「我家社區警衛也會欸……還會說『妳的香水味好香,跟以前不一樣……』,原來不止我會覺得不舒服,我一直想說是不是我太敏感。」

其他人則是幫忙想辦法給建議,「找個男生朋友陪你一起倒垃圾幾次」、「下次帶身體高壯的異性友人一起倒垃圾,然後他來的時候你往前站,他開口跟你講話你立刻轉身告訴你朋友說:『就是他!』動作要浮誇點」、「可以找家人坦一下,尤其是父親或兄弟,嗆一下對方你要對我家妹妹/姐姐幹嘛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