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變老摳摳象徵?英年輕人「平均只看2分鐘電視」人生全靠手機!

▲▼看電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現代年輕人比起看電視,更習慣從網路獲取資訊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在3C普及的時代,不少年輕人對於「電視」的需求大幅減低,大部分的新聞資訊皆改從網路上取得,但伴隨而來的影響,很可能是對於政治與政策的影響,除了民生所需之外,政府的政策執行方式也需要跟著改變。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英國通訊管理局的年度消費報告中提到,65歲(含以上)的族群,平均每天花33分鐘在看電視;而16~24歲的觀眾平均收看時間則只有2分鐘。過去年輕族群還會選擇以電視平台收看熱門連續劇,並且選擇觀看晚間新聞,但因時下數位匯流平台越來越多元,大大剝奪掉電視的功能。

不少英國政客認為,過去英國廣播公司BBC晚間新聞是向大眾傳達消息最棒的時段跟平台,但因為現在的「追劇」平台都沒有新聞,所以頒布政策的方式得跟隨著潮流轉變。

然而,老年的觀眾對於電視卻有高度的依賴,或許是對於3C產品的陌生、操作的不熟悉,因此每一天仍會習慣打開電視接收資訊。此外,英國通訊管理局也提到,「英國年輕人改成在社群平台上接受資訊,分享轉發新聞訊息或是評論,但相對的討論度也比僅依靠電視時還要熱絡」不少紙本媒體、電視媒體也開始轉戰網路吸引閱聽人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