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上到處是浮屍」!地中海最慘難民船難 遺體不斷被沖上岸

▲▼利比亞外海難民船難,不斷有屍體被沖上沙灘。(圖/路透)

▲利比亞外海難民船難,不斷有屍體被沖上沙灘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地中海25日發生嚴重難民船翻覆意外,估計將成為2019年最嚴重的難民船船難。利比亞紅新月會26日表示,已經尋獲62具遺體;根據當地漁民的描述,沉船地點附近海面上四處都是浮屍,因此很難計算出真正罹難者數量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難民船翻覆地點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東方、海港柯姆斯(Khoms)外海,利比亞海防隊救起145名生還者,但仍有超過100人失蹤。利比亞紅新月會負責人希班(Abdelmoneim Abu Sbeih)表示,自25日晚間以來,已經尋獲62具難民遺體。

當地漁民形容,附近海面四處漂浮遇難難民遺體。紅新月會表示,「屍體不斷被海浪沖上岸邊,根本不可能統計出確切死亡人數。」柯姆斯市一名消息人士說,當地政府已經暫時安置尋獲的遺體,正尋找合適的安葬地點。

根據無國界醫師組織(MSF)的說法,這批難民顯然是搭乘一艘由三艘船體綑綁在一起的船隻出海,根據生還者的描述,船上搭載近400人。聯合國難民署專員格蘭迪(Filippo Grandi)表示,這起船難是「地中海今年最慘重的悲劇」。

地中海難民船發生船難的悲劇層出不窮,數周前也有一艘開往義大利的難民船在突尼西亞外海沉沒,造成68名難民死亡。利比亞自2011年阿拉伯之春以來始終處於政局混亂局面,也成為難民偷渡出海的最佳地點。這些難民大多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,極度渴望能到歐洲追尋新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