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私菸案Day6!前閣揆:很簡單,蔡英文不包庇就結了

▲▼蔡英文機場發表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返國談話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於機場發表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返國談話,未料沒多久之後就爆發國安人員走私菸事件。(資料照/攝影中心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藉總統蔡英文出訪勤務走私10009條條香菸,總統府日前卻在記者會上稱之為「超買」而非走私,引發譁然,總統蔡英文也在27日致歉。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,其實處理這件事情很簡單,就是第一時間出來,保證案情徹查清楚、絕不包庇,並以實際行動證明決心(懲處總統府內務主管陳菊秘書長、拔除華航酬庸大官、支持檢調獨立辦案到水落石出),就結了。

張善政表示,這次總統專機走私私菸案件,近日連續佔據媒體的大幅版面,已經到了誇張的地步;平實而論,這不是國安級的事件,但是卻搞成近似國安危機。所以結論就是:蔡政府完全沒有危機處理能力。

張善政說,蔡英文今天表達「歉意」,甚至還解釋昨天總統府用所謂的「超買」來形容這次事件,是因為尊重司法單位的偵辦,這說法能讓台灣人民接受嗎?事情發生這麼多天了,他相信人民只看到,蔡政府到現在仍只是想盡辦法抹粉遮瑕,所以如果真的要查辦到底,蔡英文總統就應該給一個破案期限,讓人民看到決心。

張善政指出,其實處理這件事情很簡單,就是蔡總統在第一時間出來,保證案情徹查清楚、絕不包庇,並以實際行動證明決心(懲處總統府內務主管陳菊秘書長、拔除華航酬庸大官、支持檢調獨立辦案到水落石出),就結了。

張善政說,大家可以接受蔡總統事前不知情,但是菸價是許多庶民百姓關心的事,蔡政府為籌措長照經費而提高煙捐的錯誤政策在先,蔡總統試圖大事化小、掩飾太平在後,再加上華航與總統府近日記者會上偏離常理的發言,當然民怨排山倒海而來。

最後,張善政說,比起兩岸關係,這專機走私事件只能算小事;蔡英文當辣台妹嗆對岸嗆得聲勢看漲,好像連任之日可以隨手拈來;但是察微觀巨,兩岸一旦因為關係惡劣而出現危機,蔡英文顯然沒有能力處理,這才是令人擔憂的事;危機處理,蔡英文顯然不及格;為了國家穩定的未來,明年還能讓蔡英文連任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