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Type R還快5秒!雷諾Megane RS Trophy-R刷新比利時賽道紀錄

▲影片來源:Youtube/Renault Sport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就在拿下「紐伯林最速前驅」寶座後,來自法國的性能鋼砲Renault(雷諾) Megane RS Trophy-R也開始轉戰各國賽道,近日在比利時Spa-Francorchamps賽道便以2分48秒338的單圈成績刷新紀錄,並比前任對手Honda(本田)Civic Type R足足快了5秒!

▲比TypeR還快5秒!雷諾Megane RS Trophy-R再度刷新比利時賽道紀錄。(圖/翻攝自Renault)

▲繼先前拿下「紐伯林最速前驅」後,雷諾Megane RS Trophy-R也在比利時賽道Spa-Francorchamps刷新紀錄,並且比Honda Civic Type R還快5秒。(圖/翻攝自Renault,以下同)

駕駛Megane RS Trophy-R的車手同樣是在紐伯林賽道打破紀錄的Laurent Hurgon,他表示,Spa-Francorchamps是歐洲最受歡迎的賽道之一,具有高速且複雜的特色,而Megane RS Trophy-R在空氣力學的調教出色,在Raidillon、Pouhon與Blanchimont等彎角的回饋非常好。

▲比TypeR還快5秒!雷諾Megane RS Trophy-R再度刷新比利時賽道紀錄。(圖/翻攝自Renault)

▲駕駛車手Laurent Hurgon認為Megane RS Trophy-R的空氣力學表現出色,目前這部性能鋼砲限量500台,將於年底上市。

動力上,Megane RS Trophy-R與Megane RS Trophy相同,採用1.8升4缸渦輪引擎,最大馬力為300匹,並透過輕量化工程使車重削去130公斤,達到1,306公斤。不僅如此,Renault Sport部門也與Akrapovic、Brembo、Bridgestone、Ohlins與Sabelt等知名大廠合作,在排氣系統、煞車制動、輪胎、懸吊避震、賽車桶椅等處皆進行提升。 

目前這款最速前驅鋼砲Megane RS Trophy-R全球限量500台,並將在今年底正式販售,法國當地售價自55,000歐元起,折合台幣約190萬元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