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意見衝突!陳水扁樂見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誕生 陳致中認為不宜

▲▼陳水扁預告7月將辦6場簽書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陳水扁新勇哥物語」)

▲前總統陳水扁臉書上表示,樂見新政黨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陳水扁新勇哥物語」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「新勇哥物語」表示,樂見新政黨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的誕生,但是他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卻有不同的意見,現階段組黨恐非合宜之策,台灣主體路線的確保與深化才是當務之急。

陳水扁在粉絲頁「陳水扁新勇哥物語」上發文指出,2012、2016,阿扁都反對並阻擋周遭好友另組新的政黨。因為當時目標只有一個-全力支持民進黨重返執政,同時完全執政。2020,阿扁不再反對,而且樂見新的政黨[一邊一國行動黨]誕生。

陳水扁列舉原因,第一、「台灣中國,一邊一國」的台灣國家路,在國會殿堂不能沒有聲音。民進黨黨綱《台灣前途決議文》,反對「一個中國」,主張「一個中國原則」根本不適用於台灣,如今已成絕響。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接受「一個中國,兩個地區」(一國兩區),兩岸關係條例規定台灣是所謂的「自由地區」。擁有國會過半席次的民進黨有能力修法,卻仍然維持現狀。

第二,「民主要制衡,制衡靠黨外」,民進黨三年來淪為一言堂,只剩下一種聲音,中央黨部一言堂,民進黨團一言堂,最近爆發的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一案,就是缺乏強而有力監督制衡的結果。為了避免絕對權力絕對腐化,民進黨政府更需要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當烏鴉嘴與防腐劑。如果執政黨沒有封殺打壓,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應該可以在8月份成立。

▲陳致中、韓國瑜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陳致中卻對於成立新政黨有不同看法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在臉書上表示,他現在是民進黨的公職,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及立委人選,2020大選至關重要,這很清楚是台灣路線與中國路線的決戰,說白ㄧ點可能是最後一戰,本土力量必須最大整合,實不應兵分多路,雖然黨內仍存在著一座大山需要跨越,那就是如何努力追求各方面整合的極大值!

陳致中表示,也把這個看法跟家父陳前總統與關心此事的朋友分享與建議,台灣民主自由多元誠屬珍貴,惟從動機、時機、實質、大環境等面觀之,現階段組黨恐非合宜之策,台灣主體路線的確保與深化才是當務之急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陳致中和他的母親不贊成組新政黨,他也把自己的想法跟他的父親談,他的父親沒有說什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