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案把前董座何煖軒拖下水? 華航發言人回應了

▲▼華航董事長何煖軒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華航前董事長何煖軒4月初因為機師罷工而下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私菸案還在燒,華航26日晚間公布14次專機任務相關資料,但表格中負責人竟出現前華航董事長何煖軒,被外界質疑是把前任董座拖下水。 ETtoday取得知情人士消息,何煖軒是為了表達對總統善意,才自行擔任專案負責人,求證華航發言人劉朝洋,他只說並不清楚,無法揣測何煖軒的心意。

何煖軒26日晚間得知被列入專機負責人後表示,華航承接總統專機任務不是第一次,自己已經卸下職務與世無爭,只能無奈微笑以對。他還說,依照公司治理原則,總經理要向董事會及董事長負責,總經理知道的事董事長未必知道,總經理不知道的事董事長一定不知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華航歷次專機任務專案負責人及部門主管一覽表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▲華航歷次專機任務專案負責人及部門主管一覽表。(圖/華航提供)

不過,有知情人士透露,歷年來的專案召集人都是資深副總,但因為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屢傳將遭撤換,而何煖軒又是熱門人選,何煖軒可能因此以董事長身份擔任專案召集人,不僅陪總統出訪,前往非洲那次,華航還捐贈飛機給友邦,幫總統做足面子,高層也一度決定由何煖軒接替賀陳旦交長職務,只是後來終究未能如願,交通部長由吳宏謀接手。

針對何煖軒是否為了表達對總統善意,才自行擔任專案負責人,劉朝洋低調回應,這他並不清楚,無法揣測何董的心意,這內部要再整理,如果有要回應會再對外說明。今日晚點是否會公布新的資料或後續,他說,這他也無法確認,各單位都還在查找資料中。

另外,有消息指出,國台辦日前為了關切旺中集團放在飛機上報紙雜誌的數量,向華航施壓。華航發言人劉朝洋對此澄清,沒有聽過施壓的情形。至於華航目前訂閱中國時報的數量與歷年變化,他回應,數量不方便透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