瓊斯盃/中華白最年輕陳孟欣有大志 努力拚向WCBA

2019年07月27日 18:21

▲▼瓊斯盃女籃,中華白隊陳孟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華白陳孟欣希望能在瓊斯盃做好本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馬力/綜合報導

27日瓊斯盃女子組賽事,中華白對上日本,中華白以62比81輸球,陳薇安在本場比賽依舊穩定發揮,拿下全場最高的20分外帶4助攻,而日本的渡邊亞彌則拿下15分4籃板7助攻的全面數據,這場比賽中華白先發五人都打了25分鐘以上,陣中最年輕的球員陳孟欣本場比賽僅上場9分鐘。

雖然陳孟欣不久前才拿下MVP,但在國際賽場上經驗還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,陳孟欣也表示要重新去挑戰比賽和重新做準備:「雖然拿了MVP是一種肯定,但拿了MVP就要重新再來,因為不可能一直停留在MVP的喜悅裡,要重頭去挑戰更多的比賽和重新做準備。」而對於本次瓊斯盃的目標陳孟欣表示當然就是可以上場比賽:「希望能多上場比賽去幫助球隊,然後做好自己該做的。」

▲▼瓊斯盃女籃,中華白隊陳孟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華白陳孟欣畢業後希望能到WCBA發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在談到未來的目標時陳孟欣表示自己想前往大陸WCBA發展,但也覺得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進:「當然會想往大陸WCBA的方向發展,但是現在還是要先把自己提升一下,因為我也還沒有到那個水準可以出去。」

想往WCBA發展的話就需要在各方面做提升,尤其是在經驗方面,陳孟欣認為自己還缺乏滿多的:「在經驗上還有對球的處理及判斷,還有防守的觀念,因為每個教練的防守體系都不太一樣,雖然有些相似,但還是要去適應更多不同的防守體系。」

▲▼瓊斯盃女籃,中華白隊陳孟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華白陳孟欣認為自己還有很多要加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