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絲:我難過 Hebe凌晨發文「吐17年心聲」安慰…網哭:真的有看留言!

記者潘慧中/綜合報導

陳珊妮日前展開「恐怖谷」影像訪談計畫,邀請了不同領域的工作者參與,Hebe(田馥甄)也是其中一員。當Hebe被問到「妳覺得自己是藝人,還是音樂人」時,她想了想說是藝人,卻引來部分網友很難過,對此,她27日凌晨特地發長文回應了。

▲▼Hebe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田馥甄Hebe)

▲Hebe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田馥甄He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看到Hebe自認是藝人而非音樂人的時候,覺得很難過,「正是音樂使我們相遇,唱歌時的妳最有魅力,在我心裡妳就是最佳音樂人…妳才不是『商品』,商品是有標價的,而妳無價。」

▲▼Hebe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田馥甄Hebe)

▲網友對於Hebe的回答覺得很難過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田馥甄Hebe)

對此,Hebe搞笑回應粉絲:「親~您都@我了,那我就在此回答您囉~。」她表示這並非一件值得難過的事,如果她連自我定位都分不清,那才叫做悲哀,「藝人或音樂人兩者其實並不抵觸,也沒有哪一種比較高尚之分。」

Hebe粗略定義自己是「提供多樣性娛樂的演藝人員」,可以說她是提供不同舞台表演的人,也能說她是提供音樂以外的娛樂者,比方說輕鬆話家常、搞笑分享人生經驗等等。

▲▼Hebe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田馥甄Hebe)

▲▼Hebe凌晨特地發文安慰粉絲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田馥甄Hebe)

▲▼Hebe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田馥甄Hebe)

總歸一句話,Hebe提醒支持自己的粉絲,「我是藝人,不代表我不在乎音樂,不在音樂上努力。所以請您也別再難過了。」出道17年了,她明白自我定位,從未覺得自己是商品,但對於市場而言,「藝人本來就是某種程度的商品,這是事實也是現實。」

Hebe微博全文:

回覆評論竟然也有字數限制?!

親~(哪招啊我)
您都 @ 我了,那我就在此回答您囉~

如實回答自己是藝人而非音樂人,有什麼好難過的呢?
如果我連自己的定位都認不清才悲哀吧。
藝人或音樂人兩者其實並不抵觸,也沒有哪一種比較高尚之分。當然,身為表演者也不該被粗糙的二分。
或許我可以當一個比較著重音樂,以歌手為主業的藝人。然而世界上也一定有因為優秀的音樂創作及專業技術被看見後,受到大眾歡迎,而必需轉而成為會表演並提供話題、娛樂,販售各種價值的音樂人。

我自己粗略定義(夜深了讓我大概粗略一下好嗎)的“藝人”是:提供多樣性娛樂的演藝人員。
或許是廣告明星,能挑選適切的品牌,用自己的形象、影響力及演繹能力讓品牌被廣泛看見,產生雙贏的商業價值。有這能力也是一種榮幸啊。
又或許是可以提供音樂以外的視聽娛樂者,輕鬆話家常搞笑或分享人生經驗的走心訪談;提供各種不同媒介、舞台、鏡頭、角度的表演。

我是藝人,不代表我不在乎音樂,不在音樂上努力。
所以請您也別再難過了。

<恐怖谷>說到底是要提醒人的思維不要輕易被侷限,要打開既有的框架,感受並擁抱自然的人性及多樣性,而創造更多的可能性,豐富自己也豐富世界。

BTW,
或許文字理解困難,
但我已經說了,我知道自己是活生生的人,我清楚知道我自己是誰,從沒有覺得自己是商品。
之於市場,藝人本來就是某種程度的商品,這是事實也是現實。

晚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