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光復元朗」遊行起步! 港警出動2500人戒備

▲▼ 光復元朗,反送中 。(圖/路透社)

▲街上站滿抗議人士 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為抗議白衣人21日追打民眾,有示威者今(27)日下午發起「光復元朗」遊行,儘管兩條遊行路線均不獲警方批准,但部分人仍計劃進行抗議行動。遊行於3點起步,身穿背心的便衣警員,在附近高位手持盾牌戒備,市民經過時高叫「香港警察、知法犯法」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遊行的市民於下午3點25分走到元朗大馬路,畫面可以看到,街上塞滿了大批撐著雨傘的示威者。此外,目前仍有大批市民搭西鐵線到朗屏站,參與元朗遊行。元朗警署內,原本未穿戴裝備的警員,現在均戴上頭盔戒備。

《香港01》引述消息稱,由於元朗區道路狹窄,不適合大型公眾活動,而且遊行人士與元朗村民持不同意見,發生衝突的機會甚大,為了應對有機會出現的衝突場面,警方動員2500人。對於今日行動,警方中午就開始於元朗一帶佈防,港鐵站亦有防暴警員巡視,觀察現場情況。另外,有警察流動指揮車進駐元朗消防局,而消防局內更停有7輛警車,以及至少20輛警車圍村外佈防。

▼ 港鐵站有大批市民陸續抵達 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▲▼ 光復元朗 。(圖/翻攝自香港電台)

遊行起步前,朗屏站有大批市民湧向起點水邊村遊樂場,元朗警署架設水馬戒備,南邊圍村村口,亦有大批警察戒備。約下午1點多,有一名持刀的中年男子,企圖襲擊連儂牆的市民,被警方拘捕。

元朗21日發生白衣人攻擊市民的事件,民眾不滿警方全程不在場,發起「光復元朗」遊行抗議,但港警不對本次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。對此,活動發起人鍾健平曾表示,即使拿不到不反對通知書,也還是會繼續在周六舉辦遊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