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又見「逃票攻擊」! 男拒查票猛咬列車長手臂濺血

記者李唯甄/屏東報導

台鐵又驚傳逃票攻擊事件!台鐵高雄開往潮州的3147班次區間車,27日上午11點多進潮州站時,何姓列車長正要向一名年約40多歲的莊姓民眾查票,沒想到該男子拒查,竟猛力咬傷列車長左上臂,事後躲入另一列潮州往枋寮的3513次車內。鐵路警察獲報後已前往將莊男帶回,並依傷害罪現行犯逮捕隨案移送屏東地檢署。

大聲喝止盲胞搭手扶梯,屏東潮州火車站道歉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潮州火車站驚傳逃票攻擊事件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台鐵稍早發表聲明指出,該輛3147次區間車於六塊厝站停靠時,車長發現莊姓男子形跡鬼祟跳上列車,隨後躲進廁所中規避補票;待列車抵達潮州站後,車長欲要求莊男補票,不料卻遭到拒絕,混亂中還遭莊男咬傷車長左上臂,傷口明顯滲血。莊男在逞凶後隨即逃離,並躲入3513次(潮州=枋寮)區間車內,潮州站隨即通知地方警察至車站將莊男帶回。

本起案件造成3513次列車誤點24分鐘,後續由鐵路警察局屏東分駐所進行偵辦。台鐵指出,莊男明顯逃票又蓄意傷人,局方予以譴責;對3147次車長認真執行職務予以肯定,事件發生後台鐵局立即慰問車長表達關懷之意,後續將配合路警偵詢,並依鐵路法規定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