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少年派對鬧事被帶走…百名好友圍堵警局 砸破玻璃命令放人

▲▼德國一名15歲少年派對鬧事被帶走,百名好友圍堵警局要求放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警局窗戶破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德國巴伐利亞州市鎮施塔恩貝格(Starnberg)一間中學25日晚間爆發紛爭,當時一名15歲少年在派對中喝醉失控,隨後被警察帶往警局拘留,沒想到竟引來約100名青少年包圍警局並要求釋放他,其中50人甚至投擲瓶子與石頭,還有窗戶慘遭打破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施塔恩貝格一間中學25日晚間原本在舉行夏季派對,許多學生、老師以及其他朋友都受邀參加。警方晚間9時45分左右接獲通報,校外不遠處還有另一場私人派對,一名15歲青年靠近保全想索求毒品,儘管看見警察到場,他還是相當莽撞且展開攻擊行為。

鬧事的少年拒絕離開現場,他的朋友則試圖介入,還有人想踹警察頭部。約100名少年隨後包圍警察局,呼籲立刻釋放少年,有人想闖進警局,入口處的警察標誌也被硬生生拆除。

為了應對緊急狀況,約70名警察被要求臨時出勤,一名19歲男子因為試圖強行釋放少年、破壞警方所有物則被暫時拘留。至於引發整起騷動的15歲少年,據悉他回到父母身邊並送往醫院治療頭痛,他對毒品、酒精的檢測結果呈陽性,而他並不是當地學校的學生。

《衛報》指出,這起事件後來成為許多德國媒體的頭條新聞,外界相當意外事件發生在德國最富裕的一個區域。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赫爾曼(Joachim Herrmann)表示,派對與酒精並不是脫序行為的藉口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