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罰款還沒完!在FTC罰款50億美元後 又被美國證監會罰1億美元

▲臉書還有Instagram、Whatsapp等子公司。(圖/路透)

▲ 臉書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支付1億美元。(圖/路透)

記者李瑞瑾/綜合報導

臉書(Facebook)因劍橋分析數據醜聞,與聯邦通訊委員會(FTC)以50億美元(約新台幣1554億元)達成和解,此外,該社群網路巨頭還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支付1億美元(約新台幣31億元)。

根據外媒Engadget報導,臉書對濫用用戶數據的風險進行了「誤導性披露」。SEC聲稱,臉書知道2015年的數據洩露事件,但持續以純粹的「假設性」說法向投資者描述數據洩露事件,也沒有根據調查結果進行「具體政策或程序」上的準確說明

與FTC的罰款一樣,臉書並不需要承認自己有罪,儘管它也沒有否認這些指控。此外,SEC還永久禁止臉書違反《證券法》和《證券交易法》。

Engadget指出,SEC的罰款預計不會成為焦點,因為許多洩密事件的焦點都集中在FTC的行動上。然而,1億美元的金額卻可能會加劇一些參議員和其他批評者的非議,認為對於臉書的懲罰太過輕微,並未反映公司行為的全部規模—畢竟有數百萬人的數據受到損害,且公司直到事後數年後才公佈這一數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