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欠費大戶抓到了!高公局用ETC一路追 深夜查扣貨運公司

某通運公司積欠122萬元通行費不繳,被高公局列為ETC欠費大戶的黑名單,26日晚間終於被抓到了!交通部高公局表示,民國107年9月發現特定車輛有一牌多車掛用、懸掛偽變造車牌行駛的情形,執行署執行官昨日查扣該公司名下全部車輛,將移送警方依法嚴辦。

▲▼執行署執行官查驗車輛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執行署執行官查驗車輛。(圖/高公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公局表示,為積極追討車輛積欠通行費,除加速辦理移送強制執行作業外,平時也與公警及監理單位成立「車牌異常查調取締」作業小組,透過ETC系統分析,加強查察不法車輛違法行為,近日發現某通運公司名下特定車號嚴重違規,並頻繁行駛高速公路。

▲▼遭查扣車輛被拖吊至保管場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遭查扣車輛被拖吊至保管場。

經查,高公局發現違規車輛積欠通行費已超過50萬元,且通運公司名下所有車輛累欠通行費合計亦高達122萬元,早已被高公局列為ETC欠費大戶之黑名單。高公局說,鑑於該通運公司惡意違法情事重大,經高公局邀集宜蘭執行分署、桃園執行分署、基隆監理站及公路警察局等相關單位人員成立臨時專案追查小組。

後續透過ETC相關資料分析監控,終於一舉破獲該公司違法車輛停駐處所,執行官當場諭令查扣該公司全部車輛,包含4部曳引貨車,相關車牌偽造之違法行為同時移送警方依法偵辦。

高公局指出,自國道全面實施計程電子收費以來,陸續發現部分車輛號牌有故意遮蔽、未懸掛、偽造及變造等違法情事,已聯合相關機關,鎖定違法並滯欠費車輛進行專案查扣行動,一旦確實查獲,除追繳通行欠費外,涉有刑事的當事人,亦將面臨司法制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