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林佳龍與總統「不同調」!交部:走私是針對法律層面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Gogoro記者會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Gogoro記者會,談到私菸案時說是走私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私菸案持續延燒,卻傳出府方將此案定調為「超買」,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表示,就是走私案件,有錯就應該認錯,這一席話卻被解讀成「打臉蔡英文」。交通部立即發出聲明指,稍早部長林佳龍是針對法律層面發表個人看法,並非與總統蔡英文態度不一致,都是徹查到底。

林佳龍上午出席電動車業者活動時被問及「私菸案到底是走私還是超買」,他說,就是走私案件,過去不管是基於什麼陋習,法律規定是不允許的,有錯就應該認錯。交通部表示,總統蔡英文跟部長林佳龍在態度上並非不一致;從總統府到交通部的態度,都是徹查到底,沒有迴避的可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交通部說,部長稍早受訪時接受媒體提問,是針對該案法律層面之個人看法,既然涉嫌違法私菸,司法單位就應該徹查法律責任,並非部分媒體解讀之「打臉總統」說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