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痴用戶的福音!蘋果申請AR導航新專利 要走哪條車道一目了然

▲▼GPS,汽車,導航系統。(圖/pixabay)

▲ 蘋果申請了一項「使用擴增實境導航」專利,改變過去以俯視地圖導航的方式。(圖/pixabay)

記者李瑞瑾/綜合報導

Apple Maps一直落後於Google地圖,但根據蘋果最新申請的一項專利顯示,它們正在探索在Apple Maps中構建擴增實境(AR),希望能透過這方法幫助駕駛更輕鬆找到正確的路。

根據外媒Cult of Mac報導,蘋果申請了一項名為「使用擴增實境導航」的專利,將路線資訊疊加到汽車前方道路的實境上,因為從前由上而下的俯視地圖,並不能讓駕駛輕易地弄清楚他們的所在車道。

根據蘋果提出的專利描述,駕駛須將iPhone安裝在汽車儀表板上,並將相機對向道路,這項技術可以通過在用戶面前捕獲圖像(例如,在車輛前面)並在上面疊加導航圖層來增強用戶的感知現實,讓用戶可以清楚且容易地理解要位於哪個車道。此外蘋果指出,如果駕駛員戴著一副AR眼鏡,它的效果可能會更好。

根據專利資料顯示,這系統可以確切地知道駕駛員當前在哪條車道上,並向他們顯示他們需要切入哪條車道。對於用路人來說,這些細節可以幫助他們減少走錯路的機會。

據稱,蘋果公司多年來一直在開發這些產品,儘管最近一份未經證實的報告表明該項目已被擱置,但根據專利申請來看,蘋果在這領域依舊很有開發野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