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721暴力事件向市民致歉! 港政務司長:警方處理方式與期望有落差

▲香港721遊行警方驅離群眾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721遊行警方驅離群眾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(26)日在記者會上,針對721遊行向市民致歉,他表示,當日警方的處理手法與市民的期望的確有落差,這群白衣人當天在元朗西鐵站和街頭,隨意攻擊手無寸鐵的無辜市民,這樣的行為時在令人髮指和憤慨。

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張建宗昨日會見媒體,被問到「元朗暴力」一事時表示,自己對該事件感到非常憤慨,希望能發聲譴責無法無天的行為,並以行動表達意見。他強調,「我們承認警方當晚的處理與市民期望有落差」,而政府一定會與這些傷者接觸,並且了解他們有何福利及經濟需要。

▲為721暴力事件向市民致歉! 港政務司長:警方處理手法與期望有落差(圖/翻攝香港政府新聞網)

▲張建宗向市民道歉,並且承認,警方當天的處理方式與市民期望有落差。(圖/翻攝香港政府新聞網)

另外,在香港元朗21日發生暴力事件之後,許多原定7月27日或28日舉行的抗議活動都紛紛改期,並且將在今(27)日發起「光復元朗」行動,要求政府徹查元朗攻擊事件。對此,張建宗昨日也呼籲,市民若到元朗,要和平理性地表達意見,不要衝擊區內居民和社區設施,並且好好保護自己的安全。

張建宗強調,若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,維持警方發反對通知書決定,727光復元朗的遊行將屬於違法,希望市民不要以身試法。此外,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,以暴制暴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,希望市民以非暴力的方式來表達意見。

據悉,張建宗昨日向市民致歉後,立刻引起警隊不滿。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今(27)日發出新聞稿表示,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的道歉言論是不負責任的表現,抹煞警務人員在這事件上的努力、付出,以及委屈及犧牲,甚至在未作出調查的情況下,擅自向公眾斷定警隊的做法,對此,協會給予最嚴厲的譴責。

▼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今日凌晨發出聲明稿,對張建宗的道歉表示不滿。(圖/翻攝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)

▲為721暴力事件向市民致歉! 港政務司長:警方處理手法與期望有落差(圖/翻攝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)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