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走私硬拗成超買」 洪孟楷批民進黨:指鹿為馬、挑戰國人智商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明走私菸案進度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6日說明走私菸案進度。(資料照/ETtoday攝影中心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國安局走私菸案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,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批評,民進黨在「指鹿為馬」,把「走私」硬拗成「超買」,是挑戰國人的智商。不過,總統府方面也已在26日發聲明澄清,「『超買』即『定調』法律效果說法並不正確」。

洪孟楷27日在臉書發文,他指出,民進黨政府將「走私」菸定調成「超買」,是挑戰國人的智商,「為何出現那麼離譜的硬拗?」他說,民進黨政府要用「超買」來測試各機關的綠營忠誠度,更表示,看這陣子哪些機關開始附和也跟著講超買,那些人就是中了民進黨政府「指鹿為馬」的招。

洪孟楷引用「指鹿為馬」的典故提到,現在民進黨政府犯了如此大錯,卻還是在國人面前硬拗,開了幾場記者會卻連共犯結構都不見,如今更硬拗是「超買」。他質疑,是否下指導棋要檢調不往走私方向偵辦?更可能是測試各機關對當今執政黨的忠誠度,為明年一月大選分自己人與非自己人,到底對自己執政有多沒信心呢?

▲▼國民黨團至監察院要求調查私菸事件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國民黨團日前至監察院要求調查私菸事件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「這段時間誰講超買,包括綠營立委,誰就是VVIP的同路人,明年就用選票讓他一個個下架」洪孟楷認為,民進黨最後很可能會落得只有總統府說「超買」,但全台灣2,300萬人都認為是「走私」,把自己推向人民的對立面,這就是民進黨政府說出「超買」的荒謬。

而總統府則在26日針對外界質疑府方「定調」案件為「超買」發出聲明強調,「此案由司法單位偵辦,府方自案發始即全力協助偵查,尊重司法獨立。行政權對司法案件無「定調」之可能,總統府更不會逕行定調偵辦中的司法案件」;也指出,所謂「『超買』即『定調』法律效果說法並不正確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總統任內遭指國安4度走私菸 馬英九:我們對這個事情也是一無所知
► 
一人下訂3千條私菸!「最大咖買主」曝光…就是不抽菸的吳宗憲
► 
總統府定調私菸是「超買」 柯文哲酸:以後貪汙叫為民服務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