譴責元朗白衣人施行暴力! 香港1500名醫護人員「靜坐抗議」

▲譴責元朗暴力!香港醫界1500人靜坐抗議(圖/翻攝自「看中國」YouTube)

▲醫護人員昨日發起靜坐集會,抗議元朗暴力。(圖/翻攝自「看中國」YouTube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反對修改《逃犯條例》聲浪尚未平息,在近一次的遊行中,一群白衣人暴力襲擊無辜市民,引起國際關注。對此,香港醫護界約1500名醫護人員昨(26)日下午發起抗議,在九龍油尖旺區的伊利沙伯醫院前靜坐,對「元朗暴力事件」強力譴責。

綜合港媒報導,許多醫護人員昨日身穿白色上衣、頭戴白色及黃色頭盔,舉著「醫護救人 保護市民」、「保護病人私隱 捍衛專業自主」等標語,並且高喊「醫護救人 一視同仁 」及「 醫護市民一起同行 」等口號,強烈譴責暴力,為無辜市民發聲。

據報導,這些醫護人員共同表示,前線的醫護會繼續堅守崗位,捍衞病人私隱,與市民同行,希望相關人士能停止暴力行為,而警方也能負起職責,以嚴正公平的態度執法,保護市民的人身安全。

▲香港721元朗事件,白衣人手持棍棒攻擊路人及特定人士。(圖/路透社)

▲白衣人手持棍棒攻擊無辜市民。(圖/路透社)

任職放射治療師的黃醫師指出,元朗事件就像警黑合作,當天自己就在西鐵站外,親眼目睹有白衣人追打市民,當時情境已不像一般的黑幫尋仇,而是市民單方面被打,而警方卻行動緩慢。

另外,據港媒報導,一群醫科生和醫護人員昨(26)日也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集會,抗議政府無視市民對修例的反對聲音。有中大醫科生認為,政府現在應該做的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並調查警員就近期抗議遊行中的工作表現。

在近期的遊行中,許多抗議者被攻擊重傷,包括被元朗事件中的無辜市民,醫生鄺葆賢表示,非常擔心這些人受傷的人因為害怕在醫院會讓個人資料外洩,所以不願到醫院接受治療;對此,她強調,醫護人員與香港人同一陣線,會謹守崗位,為這些人提供醫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