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首款5G手機「Mate20 X」深圳亮相!定價2.8萬元

▲▼「Mate20 X 5G」。(圖/翻攝華為官網)

▲「Mate20 X 5G」。(圖/翻攝華為官網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「HUAWEI Mate20 X 5G」26日在華為深圳總部亮相,定價為6199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.8萬元),是全球第一台同時支援獨立組網(SA)和非獨立組網(NSA)的手機,不僅搭載自家研發的麒麟980晶片和巴龍5000晶片,還擁有7.2英吋的螢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華為首款5G手機今(26)日開始預售,8月16日正式發售,而記憶體8GB及儲存空間256GB版本售價為6199元人民幣,更可同時搭載一張5G及一張4G電話卡。

▲▼「Mate20 X 5G」。(圖/翻攝華為官網截圖)

▲「Mate20 X 5G」。(圖/翻攝華為官網截圖)

據了解,華為「Mate 20 X 5G」是全球首部搭載雙7nm 5G晶片的智能手機,擁有7.2英寸螢幕,解析度為1080x2244像素,後置有4000萬、2000萬、800萬三組鏡頭,不過電池容量將由標準版的5000mAh降為4200mAh,並支持40W快速充電。

所謂SA/NSA,分別是指現時5G上網的兩種模式,即獨立組網和非獨立組網。SA使用新建5G網路,優勢在於不依賴於現有4G網路,但前期投入成本較高;NSA則更加靈活,可自動切換5G及4G,建設成本較低,但手機會較耗電。

不過,中國第一部5G手機其實早被中興(ZTE)拔得頭籌,他們23日就發布「Axon 10 Pro 5G」,而定價為4999元到5188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.2萬元到2.3萬元)。他們說下載1GB的1080P高解析影片只要4秒,而下載1部40GB藍光電影僅需160秒。

▲▼「Mate20 X 5G」。(圖/翻攝華為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