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12世界盃/自主找影片備戰 黃天賜打擊、帶人都有一套

▲U12世界盃少棒,中華隊,黃天賜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黃天賜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南報導

中華隊於U12世界盃少棒首戰面對古巴,靠著隊長黃天賜1、3局率先敲安送回3分奠定勝基,最終4比2奪勝,談及自己能這麼快找出應對古巴投手的方法,黃天賜透露自己的一套方法,還會傳授給隊友,希望能準備好最佳的自己在比賽中有最好的發揮。

開幕戰就要對上世界排名第5、僅次中華隊一名的古巴,黃天賜表示,自己賽前就特別自主找了前幾屆的U12影片來觀察,發現古巴的變化球比較不準,投直球的比例比較高,「所以他們教練比較會配直球,再加上能用球速來壓,他們第一球多半會丟直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日古巴先發普烈托(Alejandro Prieto)就屬於速球派投手,投球速一度達到122公里,前2局平均也都有110公里以上,黃天賜說,「我還會問上場過的隊友,投手的尾速如何,看他直球會不會衝,聽過他們意見以後,我再統整出一套對付他的打擊方式。」

▲U12世界盃,中華隊黃天賜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中華隊黃天賜擔任第4棒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因為古巴投手球速快,再加上手長腳長又是側投,所以距離感會比較近,黃天賜分析,「所以打者要提早做準備,當他在擺出動作的時候,我就要早一點收腰、準備打擊了,我也會把這些方法跟隊友說,但他們可能有點放不開,身體比較僵硬所以打擊沒有連貫起來。」

因為賽前就做足準備,擔任第4棒的黃天賜首局上場打擊就敲出全隊第1安送回1分,第3局黃天賜又在二、三壘有人時敲安攻下2分,幫助中華隊取得3比0領先,最終也助隊以4比2奪勝,「我覺得比賽前就要先準備好自己,因為準備好就不會緊張。」

除了打擊有一套,黃天賜私底下和隊友相處也有一套,習慣以「平常心」面對比賽的他,在比賽中看見隊友表現不好時,也會第一時間給予鼓勵和安慰,「教練說自信不能被抹滅,所以我比賽之餘也會去觀察隊友、提醒隊友,不要因為一次表現不好而灰心,比賽之外的話我就和大家玩在一起,大家感情很好也很團結。」

▲U12世界盃少棒,中華隊,黃天賜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黃天賜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