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泳賽/光州腹瀉頻傳2大女將棄賽 FINA提醒注意衛生、飲食

▲2019年世錦賽,萊德基(Katie Ledeck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萊德基(Katie Ledeck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今年光州世錦賽選手身體不適、腹瀉頻傳,麥基翁(Emma McKeon)、萊德基(Katie Ledecky)相繼棄權,FINA緊急宣導各隊加強衛生、飲用包裝水,注意飲食狀況。

「女飛魚」萊德基在抵達光州後就傳出身體不適,在400公尺自由式奪銀之後,宣布放棄200公尺自由式、1500公尺自由式項目。而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澳洲選手麥基翁身上,因為腹瀉放棄接下來的項目,FINA也緊急告知各隊注意衛生以及飲食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腹瀉事件這三天頻傳,我們藉由這個機會宣導各隊加強衛生,預防類似事件發生甚至傳染。最基本的勤洗手、引用包裝水,只要有任何身體不適就旋即通報,一但有需要,隨時可以治選手村醫療中心尋求協助。」

現年22歲的萊德基在2016年里約奧運大放異彩,奪得200公尺、400公尺、800公尺自由式3面金牌,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奪金、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銀牌,因此獲得「女飛魚」封號,是目前女子400、800、150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保持人。25歲的麥基翁,拿過4面奧運獎牌,上屆2017年布達佩斯世錦賽200公尺自由式與萊德基並列銀牌。兩人在休息之後都陸續現身熱身池,最後2天的賽事有望出賽。

關鍵字: 世泳賽萊德基麥基翁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