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仔褲最大加工廠購併案涉財報不實 如興紡織董座遭約談

▲▼國內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(4414)今(28)日晚間召開重訊記者會。(圖/記者劉姵呈攝)

▲如興財務副總徐仲榮曾在2018年間主持重訊說明重編財務報告原因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姵呈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老牌成衣廠如興紡織2018年購併大陸「玖地」公司案,遭質疑拿國發基金補助,「暗中養大陸人的公司」,台北地檢署26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,在下午股市收盤後,搜索如興公司和董事長陳仕修住處等3個地點,並同步約談陳仕修以及徐姓財務主管2名嫌疑人,全案朝涉嫌違反《證交法》財報不實等罪偵辦。

如興紡織(4414)成立於1977年,不僅是台灣老牌成衣廠,更是全台最大牛仔褲加工廠,2015年,董事長陳仕修以130億購併大陸玖地集團,該集團營收規模比如興大過5倍,為台灣紡織業史上最大購併案。

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2018年間提出質疑,國發基金動用15億元,協助如興購併玖地,購併案未包含玖地旗下的「夢爾羅」、「庄吉」2家公司,2公司員工的薪水卻是由如興支付,根本是「用台灣納稅人的錢,養大陸藏起來的公司」。

案經金管會將相關資料函送後,檢調懷疑如興購併案中,疑似有財報不實等問題,26日兵分3路搜索,並以涉《證交法》嫌疑人身分,約談董事長陳仕修以及徐姓如興財務副總,由檢察官漏夜偵訊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統促黨疑收陸資案 白狼張安樂涉《政治獻金法》再次現身北檢

「妳的叫床聲很像小孩子」 傳播妹昏睡12小時驗出爆量FM2

噁經紀騙宋讚養和女友拍片「指定姿勢和叫聲」 狡辯代保管檔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