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200公務員連署「林鄭回應反送中5訴求」 蔡子強:已到難以管治的地步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許多公務員進行連署,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回應反送中5點訴求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香港《逃犯條例》的修訂引起港民不滿,上街遊行、示威,要求特首撤回。此外,香港當地已有逾200位不同部門的公務員進行連署,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對5大訴求進行回應,否則將不排除採取罷工行動。學者蔡子強指出,林鄭已走到了「難以管治」的地步,北京可能更換特首。

根據港媒《明報》報導,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講師蔡子強指出,日前500名行政主任發表公開信,譴責警方嚴重失職後,又有超過44個政府部門共284名公務員聯署,要求政府回應民間5大訴求。

蔡子強表示,公務員集體公開表達對政府、特首的不滿「史無前例」,代表林鄭月娥已經走到「難以管治」的地步,北京當局可能為此更換特首。

▲香港721元朗事件,白衣人手持棍棒攻擊路人及特定人士。(圖/路透社)

▲蔡子強說,公務員態度轉變的關鍵是元朗襲擊。(圖/路透社)

蔡子強說到,公務員之所以會發聲,元朗襲擊應是態度轉變的關鍵點。他批評,林鄭月娥的思維太過守舊,以為政府讓步後,以「龜縮」的態度面對市民,就能平息眾怒,但這次的事件明顯有別以往,政府不斷錯失平息民憤的時機。

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明,受到反修例與元朗襲擊影響,有些公務員情緒受到煽動,對政府表達不滿相當正常。他認為,特首的當務之急,是與公務員事務局一同安撫公務員情緒,才能穩定軍心。

此外,對於先前「行政主任匿名連署公開信」的事件,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說到,行政主任是公務部門的中堅力量,也是對政府相當忠誠的團隊,該次事件反應,政府最近的行為,已超過公務員的底線,這已是「員工的最後一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