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發大財!台東農產品走出去 瞄準對岸市場

▲台東農產品走出去,將瞄準對岸市場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為了多元拓展台東農特產品通路,台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邀請大陸北京京東線上、北京華圃禾美商貿及屏東農業國際運銷等公司,實際到台東拜訪東河鄉農會、並參觀文旦柚果園,另採購卑南鄉利吉村水蜜桃芒果測試外銷冷鏈環節,京東線上也將於8月上旬再到東河採購東河文旦,為台東多元農特產品產銷打開通路。

台東縣除已與廣州市供銷合作總社簽立合作意向書,要讓在地優質農產品在上海、北京、廣州、深圳等高端超市上架販售,縣長饒慶鈴也曾親自上線透過淘寶直播,讓台東鳳梨及鳳梨酥創下銷售佳績,縣府近日更與台東地區農會合作,讓易軟熟、運輸不易的大目釋迦透過零下50度的低溫冷凍方式,成功的讓15噸大日釋迦前進大阪市阪急百貨梅田總店,深獲日本消費者喜愛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台東縣是農業大縣,農特產品豐富又優質,縣府會持續努力,結合智慧雲端科技、加強冷凍冷藏技術、多元開拓市場,幫助農民把產品行銷到各地,讓農民賺到錢,達到「農業創富」。

工策會指出,東河鄉文旦柚產地面積約40公頃,年產量240萬斤文旦。在東河鄉農會積極推廣下,每年雖有不錯的銷售成績,但今年預計8月下旬開始採收,因與中秋節相隔太近而有很大的銷售壓力,也無法提高價格增加農民收益。希望藉由這次媒合參訪,使通路商了解台東生產之優質文旦柚,並與東河鄉農會約定於8月上旬再次來訪,確定數量及價格後即下訂。

在水蜜桃芒果部分,工策會說明,卑南鄉利吉村種植面積約6公頃、每年可採收約20萬斤,惟今年僅農民林阿民所栽種水蜜桃芒果開花結果,產量約4萬斤。因品質良好,富含水蜜桃的香氣與愛文芒果的美味已供不應求,這次提供每顆500到600克的大果300斤試行營運,預計明年會再加以整合品質、數量,拓展持續且穩定的銷售通路。

工策會表示,京東線上為大陸僅次於阿里巴巴的電商平台,並擁有16家實體高端超市,銷售網可涵蓋整個大陸地區。這也是台東縣政府與農會攜手合作,繼6月17日透過此一管道銷售鹿野(150公噸)、成功(8公噸)鳳梨及台東夏雪芒果後,再一次成功案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