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勇奪太陽能發電王!年發電量可充600億支手機…超越亞馬遜居美國企業之冠

▲Apple總部由100%可再生能源提供動力,在屋頂安裝太陽能裝置。(圖/Apple提供)

▲Apple總部由100%可再生能源提供動力,屋頂上安裝太陽能裝置。(圖/Apple提供,下同)

記者楊絡懸/綜合外電報導

越來越多美國企業運行有效的太陽能運作方式,在建築物頂部安裝太陽能板,供應公司電力。最新資料指出,截至2018年,蘋果公司(Apple)以393百萬瓦(megawatts, MW;也就是3.93億瓦)太陽能發電量成為美國最大的太陽能企業用戶,超過去年位居榜首的亞馬遜公司(Amazon)。

「我們致力讓世界變得更好……建立新的創造性和前瞻性的可再生能源。」蘋果公司2018年宣布,整體全球運營設施將由100%乾淨的可再生能源提供電力;而位於美國加州的蘋果總部「蘋果園區」(Apple Park)也在建築物頂部安裝太陽能電池板,利用太陽能技術為總部發電。

外界原先不看好此說法,但根據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(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, SEIA)釋出的最新報告指出,截至2018年,蘋果公司已是美國太陽能發電量最大的公司,總裝機容量為393百萬瓦,每年生產的電力足夠為600多億支智慧型手機充電,蘋果的太陽能發電量位居榜首。

去年位居太陽能發電總量榜首的亞馬遜公司,現在被蘋果公司超過,位居第二。亞馬遜的太陽能發電總容量為329.8百萬瓦;而排在第三位的公司是Target,太陽能發電總容量為242.4百萬瓦。

SEI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霍珀(Abigail Ross Hopper)表示,越來越多頂尖公司願意投資乾淨又可靠的太陽能,這在經濟上充滿著意義;企業投資太陽能將變得如此重要,因為使用太陽能也會改善氣候變遷的影響、創造就業機會以及促進當地的經濟,「當全球性品牌產業走向太陽能,也會讓世界上其他地方都看得到這舉動,這就是企業投資太陽能的力量。」

▲Apple總部由100%可再生能源提供動力,在屋頂安裝太陽能裝置。(圖/Apple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