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媽寶貓頭鷹狂發「企企企」乞食聲癡等媽餵! 現實逼長大自行覓食

▲媽寶貓頭鷹癡等媽餵食。(影/南投林管處提供,下同) 

實習記者呂佩倫/採訪報導

連貓頭鷹都有媽寶小孩!南投林管處人員近日晚間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散步時發現,有隻「青少年貓頭鷹」原本應該自己嘗試尋找食物,卻仍傻傻地站在樹上不斷發出「企!企!企!」乞食聲,想要呼喚親鳥快點回來餵食,最後不但沒吃到東西,反而讓自己媽寶行為全被撞見!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媽寶貓頭鷹癡等媽餵食。(圖/南投林管處提供)

▲貓頭鷹:我也要學著長大不當媽寶了!

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經理廖慶森表示,晚上下班後習慣在園區內散布巡視一下,20日晚間正好聽到樹上傳來「企企企」的聲音,仔細尋找後發現有隻小貓頭鷹在樹上發出細微的乞食聲,不過卻未見親鳥現身餵食,推測該貓頭鷹應處於青少年階段,正是該學著自己覓食的年紀,所幸牠叫了幾天後終於看破,乖乖學著成長自行覓食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廖慶森提到,這幾天已觀察到該貓頭鷹在吃東西,不過在附近並未看到親鳥現身,可以猜測牠是自己尋來食物,願意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下去!他也分享,一般來說2月開始,成年貓頭鷹就會發出求偶的聲音,藉此吸引異性伴侶的注意,接著會開始利用天然的樹洞、洞穴來築巢,大約在4到6月期間能看見嗷嗷待哺的小雛鳥,7月開始親鳥會覺得小孩子已經長大了,便開始減少餵食次數,讓小朋友能學著自己覓食獨當一面生活下去。

▼更多精彩影音。

>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貓頭鷹媽寶餵食奧萬大森林遊樂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